談中國和朝鮮的關係

作者:余英時 發表:2010-06-2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 年3月26號,南韓的一個兵艦在自己的邊境上發生爆炸,死掉46個船員,所以在南韓引起極大的悲痛。這是什麼原因呢?所以就在進行調查。這個調查結合了美 國的跟澳洲的專家來檢查爆炸的原因,結果斷定是一種水底的飛彈把它擊沉的。擊破以後,水底飛彈本身還有剩下碎片。在這個碎片之中就找到了一種原來製造的號 碼,是北韓把南韓的軍艦打沉的。

這個南韓軍艦並沒有侵到北韓的海裡面去、北韓到現在也沒有這樣說,所以可見它是無緣無故地忽然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它要來示威、還是發 瘋。所以這件事情引起南韓政府極大的憤怒,南韓就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所以聯合國一直都在醞釀中,美國跟日本都在推動一個案子,這個案子要在安全理事會通 過。如果通過的話,就要加以懲罰和譴責。

所以這件事情本身已經引起國際的轟動。問題是在中共,中共對北韓一直是一個保護國,這可以說從1950年6月25日北韓發動韓戰開始。從那以後,蘇聯斯大林當時表面支持,口頭答應用飛機支持,事實上讓中共一個人打,所以中共就捲入韓戰。

這韓戰打完了,所有的軍火從蘇聯運來的,都要中國來償還。中國一直在為這個事情償還了好多年,一直到大躍進以後中國大災荒、無東西可以還的時候,蘇聯還在逼債。北韓至今天變成這樣一個怪物,完全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到後來中共自己因為在經濟上突飛猛進、忽然之間變成了一個爆發戶,要對付美國、對付西方,它就剛好用北韓做它的一個棋子。這個棋子就是增加它在國際上的份量。所以北韓動不動就做一些無理的、非常殘暴的行動。

金 正日在他自己的國家還被捧成天才,可是在我們看來完全是一個沒有理性、而且也沒有任何國際知識的、也不在乎的,所以現在他自己身體要垮的時候,把自己的兒 子捧為太子。像這樣的世襲,從金日成到金正日、從金正日再到小兒子,這簡直就過分得不像話了。扶持他的人顯然都是一些最落後的人員,對世界局勢、民主自由 的趨向,根本就沒有任何瞭解,以為北韓就可以在他們手上。

尤其可恨的就是他們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餓死多少人他也不管。他只是把一切的資源培養他的黨政軍的人員。所以他們的統治階層是生活得非常好的。在目前我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共現在利用它,動不動就出來咬人幾下。咬了以後,中共的份量就更為增加。

因為中共這個瘋狗策略已經不只是在北韓問題上表現得非常清楚,在伊朗也是如此。所以它有兩個瘋狗,一個是在伊朗,一個是在北韓。這兩個國家所做的國際上不能容忍的錯誤的事情極多,聯合國的譴責始終是不能夠達到任何有效的程度,原因何在?主要就是中共的阻攔。

中共是拚命維護這兩個國家。它對北韓,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句話承認南韓的軍艦是北韓炸的,而其它的國家幾乎都完全一致承認了。

我 們要注意的是將來北韓會走到什麼樣一個程度。我剛才說的是北韓、伊朗是兩個最大的瘋狗,而另外還有別的瘋狗還在,像緬甸的軍政府,它的力量也是靠中共、而 且中共是有意無意地都在扶持它。總而言之,只要是跟西方為難的這些國家、還有包括古巴,中共都一概支持。所以照這樣情況發展下去,將來的中國必為北韓所拖 累。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