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關係 美俄刻意呈現和諧氣氛(圖)

發表:2010-06-25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與俄國總統麥維德夫舉行高峰會時開玩笑說,冷戰時期美、俄之間的緊急熱線電話可以停用。這兩位領導人的會談,是要為美、俄趨於友好的關係開展新的經濟層面。

在美、俄國家安全關係「重啟」之後,歐巴馬和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希望在經貿關係上也取得進展。他們一起吃漢堡,併肩步出白宮,所有畫面都為攝影鏡頭精心安排。

歐巴馬讚許麥維德夫是「穩重而可靠的夥伴」,並說:「我們傾聽對方,坦誠對話。無論怎麼看,我們都達成了重大進展,獲得具體成效。」 兩人在4月簽署重要的核武裁減協定,如今要開展美、俄經貿關係。兩國先前為衛生安全標準發生齟齬,但他們今天宣布達成協議,讓美國禽類肉品恢復出口到俄國。

在這個問題上達成協議後,歐巴馬宣布,他將指示美國談判代表加速進行有關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雙邊對話。

急需緩和國內失業問題的歐巴馬也宣布,俄國將購買50架波音客機,價值約40億美元,可製造4萬4000個就業機會。雙方另外達成了多項貿易和投資協定。

麥維德夫說,他和歐巴馬的努力使得世界「更安全」,並說此刻兩國的合作應從地緣政治拓展到經濟領域。麥維德夫在抵達華府之前,曾造訪美國高科技重鎮矽谷。

美俄峰會所呈現的畫面經過仔細設計,以凸顯兩國領袖不僅外交關係良好,還具有私人情誼。

歐巴馬和麥維德夫會談後,一起到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雷依地獄堡」餐廳(Ray'sHell-Burgers)共享起司堡。這是歐巴馬最喜歡去的速食店。

後來兩位總統破例以步行方式前往白宮附近的美國商會,進入1項俄國投資峰會的會場。他們在步行時,特勤局的神槍手就在附近建築的屋頂上戒備。

歐巴馬指出,麥維德夫曾參訪微網志「推特」(Twitter)在加州的總部。歐巴馬在推特設有帳號,並曾推文,但他在提到這個網站時,誤稱它為Twitters。

他開玩笑說:「我也有1個(帳號),所以,或許我們終於可以把放在那裡好久的紅色電話丟掉了。」 歐巴馬指出,美、俄共同努力進一步裁減武器,開啟前往阿富汗的新運補路線,並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伊朗發展核子計畫擬訂新的制裁。

美俄峰會唯一的不和跡象,是歐巴馬承認雙方並非在所有問題上看法一致。

他說:「我們兩國對若干議題依然意見不一,例如喬治亞問題,針對這些歧見,我們坦率對話。但藉著在我們意見一致的領域往前推進,我們已經重啟雙邊關係,而這對區域和全球安全都有益處。」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