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全局:外國政府滲透其政客

發表:2010-06-2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指出,加拿大一些省市政客受到包括中共等外國政府的控制,他警告說,這種情況會損害加拿大的國家利益和民主制度。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總監法登(Richard Fadden)在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電視臺專訪時披露,加拿大一些省、市級別的官員受到外國政府的滲透和控制。法登介紹說,至少在加拿大的2個省份中,有省級內閣成員受到外國政府的操控,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幾個城市的政府公務員在被懷疑之列。法登說,「我們確實有點擔心,已經有跡象表明,有幾個省份的一些政客已經對外國政府形成了相當的依賴關係。」

法登沒有在訪談中具體點出對加拿大政客實施滲透和控制國家的名字,但是當記者指出是中國時,他沒有否認這一判斷。CBC的記者說,這裡你始終沒有指出是什麼國家,但聽起來像是中國。法登回答說,我不會點名是什麼國家,但是我告訴過斯杜先生,幾個月前媒體對中國間諜活動的報導不是沒有原因的。法登還提到,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一半反間諜開支花在應付中國政府的間諜上。

法登介紹了一些外國政府在加拿大尋找能夠收買的對象,並長期培養關係,包括邀請他們訪問、給他們提供免費旅遊、介紹生意夥伴等等。他說,當一種依賴關係形成後,這些處於決策位置的加拿大政客就會放棄加拿大的利益,而開始為自己的利益和其它國家利益著想。而這對於加拿大來說非常危險。

時事評論員勒樂認為,加拿大有政客被中共收買,是中共政府不僅利用了人性的貪婪,也可以無限制的動用國家財富。「就是政客到了中國,共產黨就給他們好處,盡全中國人民的財富,給他們那些人好處。我們知道人都是有貪婪的,有自私的,有貪便宜的心理,所以,拿了人家就手短,吃了人家就口軟麼,對不對?」勒樂表示,加拿大官員被中共收買將傷害加拿大的社會。「就是要讓加拿大的法律制度來約束這種情況的發生呀,而且還要在媒體上讓大家知道它的嚴重性。其實它不單單是一些官員個人的問題,它危害了加拿大的建國理念和民主制度」。他表示,中國政府頻繁邀請加拿大各級政府官員訪華,向其中的一些人提供免費招待,包括最近邀請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史振民免費去中國旅行,就是試圖滲透加拿大政治的例子。他認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曝光這些事件,有利於社會各界監察加拿大政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