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官僚惺惺作態的「看望」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6-26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和胡主席來看望同志們……」溫家寶日前在江西撫州「指導抗洪救災工作」,左手打傘,右手拿著個喊話器,向在場的官兵和群眾喊話。官兵們身穿救生衣,在災區列隊肅立,聽溫家寶喊話。

溫家寶不來「看望同志們」還好,一來「看望同志們」,在救災官兵而言,即便眼前已是洪水滔天,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不能比宰相冒雨講一通大話、套話更重要了。於是得趕緊放下手中的救災工作,集合,聆聽,而後解散。

這樣的「看望」,實質是在給災區的救援工作添亂。在救災過程中,對時間一分一秒的耽擱,都極可能是對生命不經意的一種謀殺,更何況是讓救災部隊列隊,聽官僚們捏腔拿調、慢條斯理講一通已模式化的大話、套話和廢話。

黨國官僚惺惺作態的「看望」,在災區演繹得不知凡幾,或曰「看望同志們」,或曰「看望大家」。所謂「看望」,無非就是大官僚身旁跟著一群小官僚和保鏢隨從,在鏡頭前和災民套套近乎,之後「權威」傳媒又來大肆渲染。

這種惺惺作態的「看望」,是官僚集團對災民的一種羞辱,也是對民意的一種敷衍和欺騙。日常隱患叢生,百姓千難萬苦,輿論千呼萬喚,官僚集團視若無睹,置若罔聞。待災區哀鴻遍野,他們就來「看望」了。早幹什麼去了?

中國的許多社會災害和自然災害本可免於發生,縱然無可避免要發生,若工作到位,也能讓國家和人民的損失降低到最小限度。但這個罪大惡極的官僚集團,日常基本上是沉睡的,等到災害肆虐,他們就惺惺作態來「看望」了。

統治團隊的工作鮮有前瞻性,不知未雨綢繆,不能最大限度讓人民免於苦難,已是為政失職,已是對國家和人民不可饒恕的一種犯罪。更何況犯罪集團日常幹的是率獸食人的勾當,在人為製造民生多難,在人為增加國人的苦難。

「看望」和「被看望」應該是對等的。你能「看望」人家,也得讓人家能「看望」你才行。你有「看望」人家的特權,人家卻無「看望」你的自由和權利,這種不對等的「看望」,是官本位思想在作怪,並無真友好的成分在內。

黨國官僚時常惺惺作態,在災區成群登堂入室,「看望大家」,「看望同志們」。「大家」或是「同志們」,日常能到中南海或是某位領導的家中,「看望」官僚嗎?冤民正月期間去給胡溫拜年,也屬「看望」吧?結果如何呢?

當「看望」或是私闖民宅成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特權時,當「看望」只能是從上到下,而不能是從下到上時,這國家又怎不專制更甚?又怎不百弊叢生?又怎不多災多難?又如何下情上達?這樣的「看望」能有多少意義呢?

官僚在災區一次次惺惺作態的「看望」,掩蓋不了官僚集團的為政失職,掩蓋不了對國家對人民不可饒恕的犯罪!惺惺作態的「看望」可以休矣,別佔著茅坑不拉屎,不把中國拖進萬劫不復的深淵,就是對國民最好的「看望」!

寫於2010年6月26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44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公然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