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出臺新條令:禁止軍人開網站寫博客

發表:2010-06-27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最近出臺新的條令,禁止軍人開網站或寫博客。法新社引述新華網的消息指出,新條令從本月十五日開始實施,共有十條。條令規定:軍人不得在大眾媒體上徵婚,求職和交友,不得在國際網際網路上開設網站,網頁以及博客和論壇。

新條令還規定,違反規定使用行動電話或者使用網際網路的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記過或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職降銜的處分。中國某部隊的負責人指出,網路世界非常複雜,軍人要當心別人設下的陷阱。軍人開設博客很容易受人利用而泄露一些機密的信息。

外界評論指出,隨著網際網路使用的範圍越來越廣闊,中國當局擔心軍人尤其是正在休假的軍人在網上泄密。軍方更為擔心的是一些現役或退役的軍官通過網際網路泄露中國製造首艘航空母艦的資料。據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一名退役軍官的話指出,建造航空母艦的計畫早幾年就在網上傳開了,有些軍人甚至公開在網上討論應該建造什麼樣的航空母艦。

條令實施後,很多軍人都已關閉了自己的博客。但是分析人士認為,對習慣了上網的新一代中國軍人來說,要阻止他們上網非常困難。聰明的官兵總有辦法突破這種限制。

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當局一直在尋找各種方式控制網際網路的使用。中國用防火牆的辦法阻止異議人士的網站在中國出現,也禁止黃色網站的運行。中國當局企圖讓四億網民聽從他們的指揮,能看什麼不能看什麼由他們做主。但在技術如此發達今天很難做到,一些網民總能找到辦法突破防火牆,進入他們想進入的網頁。中國當局另一方面又對外宣稱中國政府保證公民上網的自由,保證公民的知情權。而具體的政策和措施往往背道而馳。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