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財委」與藥價並不高

作者:會飛的豬 發表:2010-06-2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豬的視力最近不大好,經常把國家「發改委」看成國家「發財委」。這不,國家發財委的官員又出來說了,中國的藥價並不高。

有病看不起,吃不起藥,住不起院,已經成為當今中國大多數國民的共識。所以屁民們鐵定不知道發財委關於藥價不高的結論從哪裡得出來的。

當然,藥價不高的結論是從哪裡得出來的,這不重要。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被代表」。重要的是黨國政府的公信力,那可是有目共睹的。比如,發財委的王建說,中國房價不高。中國的房價高不高,大家自己掂量;而當年證監會說了不漲印花稅,沒過幾天半夜裡漲了;發財委說了不調油價,沒過幾天也是半夜裡漲了。而且,這油價一噸漲了一百塊,那叫微漲了一百塊,油價每噸降了十塊,那叫大降了十塊。再比如說,只要黨國政府的發言人一出來闢謠,說沒有發生什麼事什麼事,我就知道這事存在的可能性是八九不離十。地震局一出來闢謠說,這地方近期內不大可能發生大地震,那可能就是要地震的前兆。總之,黨國政府的公信力在我眼裡是個負數。

扯遠了,再說藥價並不高的話題。發財委的官員,特權階層。他要得了病,肯定不花自己腰包裡的錢,所以他不擔心買不起藥看不起病。他當然可以站在那裡說話不腰疼。而我們屁民就沒這麼幸運,得個感冒都得提心吊膽的,要是得了大病,要麼跳河跳樓,要麼直接回家等死。

話說回來,看病貴,藥價高,那只是一個表象,反映的實質性問題是社會保障體系有弊病,這是社會不公平的體現之一。通過對比就知道原因所在,同樣是中國,香港人就不存在「看病貴、藥價高」的問題。說白了還是社會制度的問題。

我們中國投入社保的資金,到09年年底是7000多億人民幣;可到09年年底,中國政府購買的美國國債,接近9000億美金。購買的美國國債,是投入社保資金的幾倍,大家自己算。

開個奧運會,可以花幾千億,開個世博會,同樣可以花幾千億。每年的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加到一起又是上萬億。可輪到社會保障,為啥就沒錢了?大家可以看清楚,不是沒錢,是錢都沒有花在國計民生上。中國人看不起病,完全就是政府的問題。

可發財委的官員出來說了,藥價並不高。於是乎,我們又被人給代表了。代表你了,你又能怎樣?黨國的媒體是為黨說話的。代表你說話還不算完,還要代表你鼓掌。你明知道他是滿口的牙都掉光了,那就是標準的「無齒」(無恥)。可這個社會啊,它可以無恥,你卻不能出來說破事實的真相。如果你很有種的站出來,說破了事實真相,你就是泄露國家機密。

藥價不高,房價不高……天天弄一幫官員,專家,學者坐在那裡忽悠。反正媒體也是一言堂,你們就繼續自娛自樂好了。那當真是一片和諧。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99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