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太勤會傷漆 9大誤區可能毀車(圖)

發表:2010-06-28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是有車一族,都希望自己的愛車開得長久減少維修的費用,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學會科學地養護愛車。但在汽車保養中常常會出現這樣一些情況:自以為是保養汽車,實際上卻弄巧成拙損壞了愛車,有些甚至會損壞漆面保護層,導致漆面剝落、生鏽。

看了以下的錯誤養護法,車主們可以來對號入座,看看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不當行為?

烈日下洗車傷車漆

很多車主喜歡在烈日下洗車,認為這樣洗後很快就能將車身上的水曬乾。其實不然,在烈日下洗車,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鏡效果,會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局部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

若是在此時打蠟,也容易造成車身色澤不均勻。所以,洗車打蠟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條件下進行,如果無法保證,則最好選在陰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時分進行!

洗車像洗澡損空調

遇上天氣氣溫升高灰塵加大,車身容易髒,車主洗車的頻率也開始上升,很多車主在洗車時,也希望像給自己洗澡一樣弄得徹徹底底。

但這裡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汽車空調外表的乾爽,如果汽車空調不小心被弄濕,會影響到它的壽命。

酸雨傷車漆 正確洗車防傷害

城市污濁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懸浮粒子,與雨水混合便形成PH值介於4-5.0的酸雨,對於汽車車身的塗裝傷害很大!

汽車在淋過酸雨後,車身蒙上一層帶有灰塵污垢的酸性附著物,酸性物質與清晨的露水結合,便會再度產生酸性腐蝕現象。車身烤漆一再地接受酸性物質的傷害,直到金油層被完全腐蝕後,車輛便會完全失去光澤。

需要車主,自己平時用正確的洗車方式勤於洗車保養,減少酸性物質停留在車身上的時間,才能夠對您的愛車做最完整的防護。

洗的太勤也傷漆 謹慎拋光與美容

正常晴天一般不是很髒的情況下,可以5-8天洗一次。如果1-2天洗一次,那麼你的車漆壽命只有50%。下雨下雪及時洗車防止腐蝕,拋光本身就傷漆,美容選正規的地方去做,小店美容=毀容。

螺栓過緊永久變形

汽車上用螺栓、螺母聯接的緊固件很多,應保證其有足夠的預緊力,但也不能擰得過緊。若擰得過緊,一方面將使連接件在外力作用下產生永久變形。另一方面將使螺栓產生拉伸永久變形,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斷現象。

風扇皮帶太緊軸承負荷大

當氣溫過高,有些司機認為提高風扇皮帶緊度,可以提高發動機冷卻效果,因此便一個勁地提高風扇皮帶緊度,殊不知這樣做是有害的。

風扇皮帶應保持鬆緊適當,因過緊會使軸承負荷過大功率消耗增加,同時也會使水泵軸彎曲,皮帶拉長變形,壽命縮短。
 

来源: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