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十歲以內不可吃的五種食物

作者:趙英敏 發表:2010-06-28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的健康和飲食是我們做家長最在意的,可是很多家長由於不太清楚孩子在不同的階段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其實由於孩子較小,生理各臟器還未成熟,所以每個階段的飲食都有一定的忌吃食物。

3個月內不要吃鹽:

3個月內的嬰兒並非不需要鹽,而是從母乳或牛奶中吸收的鹽分足夠了。3個月後,隨著生長發育,寶寶腎功能逐漸健全,鹽的需要量逐漸增加了,此時可適當吃一點點。

原則是6個月後方可將食鹽量每日控制在1克以下。

1歲之內不要吃蜜:

週歲內寶寶的腸道內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吃入蜂蜜後易引起感染,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寶寶週歲後,腸道內正常菌群建立,故食蜂蜜無妨。

3歲以內不要飲茶:

3歲以內的幼兒不宜飲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會干擾人體對食物中蛋白質、礦物質及鈣、鋅、鐵的吸收,導致嬰幼兒缺乏蛋白質和礦物質而影響其正常生長發育。

茶葉中的咖啡因是一種很強的興奮劑,可能誘發少兒多動症。

5歲以內不要吃補品:

5歲以內是寶寶發育的關鍵期,補品中含有許多激素或類激素物質,可引起骨骺提前閉合,縮短骨骺生長期,結果導致孩子個子矮小,長不高;激素會干擾生長系統,導致性早熟。

此外,年幼進補,還會引起牙齦出血、口渴、便秘、血壓升高、腹脹等症狀。

10歲以內不要吃醃製品:

10歲以內的兒童不要吃醃製食品原因有二:

一是醃製品(鹹魚、咸肉、咸菜等)含鹽量太高,高鹽飲食易誘發高血壓病;

二是醃製品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它和黃曲黴素、苯丙芘是世界上公認的三大致癌物質,研究資料表明:10歲以前開始吃醃製品的孩子,成年後患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3倍,特別是咽癌的發病危險性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