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懼和哪種女人結婚(圖)

發表:2010-06-2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大部分男人對於自己妻子貌美如花、出身名門及家境殷實等都會懷著自豪的心理,然而若是妻子的受教育程度和知識水平超過自己的話,他們心裏往往就不是滋味了……

追求浪漫愛情、結婚時則轉為極其現實的傾向,在上流社會的官僚階層中最為明顯。他們中的許多人,為了實現其飛黃騰達的野心,竭力攀附政治名門或是財經界的實力人物,將門第放在第一位,而將個人的感情置於其次。

責難此種男人對愛情不誠實,或許一點也沒說錯。不過,也有不少女人經不起金錢或富家子弟的誘惑,所以不能一味地指責男人。

綜上所述,與女人相比,男人對待婚姻更加理性,能夠不惟愛情所動。當他們下定決心結婚時,與其說是戀愛使然,不如說是其他多種現實功利因素相結合的必然結局。

這不僅因為男人是一種社會性很強的生物,還因為男人常常會懷著這樣的期待︰即使雙方沒有多麼牢固的愛情,但隨著兩人一起生活,愛情自然會逐漸加深。換句話說,他們認為夫妻之間的愛情不必來得太熾烈,激情四射的婚姻更容易令人感覺疲憊,且難以維持長久。對一般日本男性來說,理想的狀態是夫妻間感情平穩、自然,像一盆溫吞水一樣,至於性愛也無須過頻,偶爾為之就可以了。

這對那些憧憬著熾烈、甜蜜的兩人世界和溫馨家庭的女性或許是一種褻瀆。但對男人來說,他們所期待的家庭無非是一個不必設防、能夠徹底放鬆身心的場所,失意時能夠得到撫慰,屈辱時能夠得到鼓勵,能使自己第二天繼續鼓足幹勁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家庭如若僅止於妻子如何美貌,如何性感,男人將很快身心俱疲。男人們喜歡這樣調侃︰「工作和性嚴禁入內(家庭)」,這一半是玩笑,一半也表達了男人對家庭所持的真實態度。

年輕男女對戀愛滿懷憧憬乃是人之常情,男人自然希望由戀愛關係順理成章地發展為婚姻關係。不過,一旦他們開始具體思考結婚問題時,往往不得不向現實妥協。

在這方面,女人想必也不例外。對於結婚對象,很多女人除了要求相貌以外,對其學歷、收入、父母的職業以及家境資產等也會劃定諸多條件。在此基礎上,女人們還希望與各項條件俱齊的對象經歷一段奔放浪漫的戀愛,然後再步入婚姻殿堂。換句話說,女人擇偶就好比先進行第一輪書面材料甄選,圈出達到一定分數的面試者,將目標集中在這些人身上,然後戀愛,愛上對方之後才考慮結婚。

這個時期的女人,即使原本不喜操持家務,現在也懷著與所愛的人共同開創新生活的美好憧憬,醉心於料理、插花學習,或流連於傢俱和日常用品賣場。女人對於即將到來的婚姻生活的期待,要遠遠超過男人。

而男人對此似乎並不怎麼沈迷,他們考慮問題的出發點更加現實,與女人有著微妙的差異。說得極端些,男人擇偶,只要具備結婚的條件,即使兩人尚未達到熱戀程度,也可以步入婚姻。相反女人則無法跳過戀愛這一階段,即便是相親結婚,她們也會宣稱︰「相親只不過是兩個人結識的契機,雙方經過戀愛互生感情,所以才決定結婚的。」

由此可見,與男人相比,女人異常看重雙方之間的感情,並且期待著自己的人生會因結婚而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正因為如此,很多女人即使下了結婚的決心,仍然會疑慮重重︰難道真的要同這個人生活一輩子嗎?自己的選擇究竟有沒有問題?有的女人甚至會猶豫再三,進而提出解除婚約。這是因為女人對於愛情本身的重視更甚於其外在形式,而男人即使稍存不滿,仍可能先結婚再設法去解決。當女人沒有十分的自信,覺得自己無法牢牢掌握對方的心的時候,很有可能不顧周圍人的勸阻,義無反顧地提出毀婚。

在小城鎮長大的女人,不少都視婚姻為極大的束縛,一旦結婚,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地玩樂、出國旅行了;生活在大都市的女人則擔心,今後將作為妻子和母親而被禁錮於家庭中,因而對告別單身時代尤為感傷。無論何種情形,都造成女人在面臨婚姻時比男人更加猶豫彷徨。如今,女性的晚婚已經成為一大社會問題,其根源恐怕就在於女人往往比男人更容易感受到婚姻給自己帶來的社會制約。

有個名聲在外的花花公子在電視節目中披露了他的艷遇體會。按他的說法,婚約在身的女人最容易得手。依照常理,男人絕不會想到去挑逗已經訂婚的女人,然而這個花花公子卻分析道,女人訂婚後往往對自己的婚事躊躇不決、心神不安,此時最容易乘虛而入,因此得手率高,而且「得手之後也用不著負任何責任,沒有比這更爽的事了」!此番言論,令人驚愕,那些風月場上的老手對女性心理的把握可謂登峰造極。

當然,順順利利地戀愛,不經坎坷而成好事,最後在雙方親友的祝福聲中邁入婚姻殿堂的情侶也不少。

毋庸諱言,男人這種生物總希望自己是同類中最強的,尤其是在妻子面前,如果不能佔上風,他們便會有一種強烈的挫折感。男人挑選妻子時大多希望對方性情溫順、婚後也固守於家庭,就是想將妻子與社會隔絕,不讓其領略到外部世界的風光,使自己更容易顯現出優勢。這種思路幼稚可笑,但卻實實在在地反映出那些缺乏自信的男人潛在的問題,他們自尊心特別強,惟恐受到絲毫傷害。

這種男人大多不願同工作出色、能力勝過自己或學歷高於自己的女人結婚。當然也有以擁有優秀妻子為驕傲的男人,不過僅僅是少數,此處我們探討的只是大多數男人,因而可以將這少數男人排除在外。

坦率地講,絕大部分男人對於自己妻子貌美如花、出身名門及家境殷實等都會懷著自豪的心理,然而若是妻子的受教育程度和知識水平超過自己的話,他們心裏往往就不是滋味了。

面對學歷高、能力出眾的女人,多數男人會敬而遠之,他們擔心同這樣的女人結合後,很容易出現妻子在外比自己更受認可、更被尊敬的不利局面。另外,這樣的妻子在社會上與其他男人接觸廣泛,會不會將自己與其他男人進行比較?這類擔心會令男人時常處在一種危機感中。

即便男人喜歡上能力強、積極投身於事業的女人,希望與之結成連理,往往也會遭到男方母親的反對。做母親的堅持認為,工作上太出色的女人勢必會犧牲掉家庭,甚至對家庭不管不問,絕對不適合娶進門做媳婦。近來社會上自小受到家庭寵愛、對母親有著強烈依戀的男人日益增多,這些男人最後毫無例外都會惟母親意見是從,放棄自己的選擇。

當今社會女性越來越多地活躍在各行各業,女人與男人分庭抗禮、頂起半邊天的現象早已屢見不鮮,但男人心底潛藏的這種山大王般惟我獨尊的觀念卻沒有根本改變。或許在男人們的內心深處仍然有一種根深蒂固的潛意識,期待著從妻子身上找尋到母親的影子,即希望妻子能夠像母親一樣無條件地接受自己、包容自己,並甘心居於從屬的地位。

在女性看來,或許這純粹是男人一廂情願的任性要求,但事實上,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懷有這種戀母情結。男人在心理脆弱、感到迷茫無助的時候渴望結婚,也正是這種心理的具體表現。對此,女人不免會如此抗議︰「開什麼玩笑,我又不是你媽!」

話雖不錯,但仔細想來,做妻子的有時不也向自己的丈夫尋求一種父愛或朋友之間的友情,而非單純戀人般的感情嗎?拒絕扮演母親的角色,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一種任性啊。

婚姻並不只是一對相愛男女兩個人的事情,他們有時候需要扮演對方的父親、母親或朋友的角色,有時候還會展現孩子般天真無知的一面,因為婚姻本身或者說生活本身需要他們這樣做。如果不能夠全盤接受這些要求,恐怕很難稱得上是真正的愛情和婚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