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重重的希爾頓涉黑事件(圖)

作者:甄貞 言正清 發表:2010-06-28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希爾頓酒店股東彭治民

【看中國記者甄貞、言正清綜合報導】重慶警方日前(20日)才責令希爾頓酒店停業整頓;今日(28日)卻旋即宣布同意該酒店住宿、會務、餐飲、健身等服務項目從明日起恢復營業。面對整起事件一週來戲劇性的發展:先是原公安局副局長與打黑功臣支隊長充當酒店違法的「保護傘」,現又是酒店總經理冀宏飛出面表示,接受警方的指導和協助下進行整改,這讓網友們不禁懷疑:「希爾頓在業者火速被抓捕之後,竟能迅速被放行,整起事件幕後應有高層指導。」

警方:酒店自認有背景、我行我素

希爾頓酒店是一家涉外五星級酒店,日前警方偵查中指稱,該酒店認為自己有背景、有關係,仍舊我行我素,肆無忌憚。從去年11月以來,因違法經營,該酒店兩次被公安機關依法查處。期間,中央綜治辦和上級公安機關來渝暗訪時,亦發現該酒店有違法經營行為,警方遂再次向該酒店提出警告。但該酒店不僅不整頓,而且對打黑除惡和公安機關依法管理頗有微詞,甚至惡言誹謗。特別是利用涉外酒店可以製造社會影響的便利條件,在政務及外事接待中,故意製造麻煩。

打黑功臣官位不足2個月落馬

警方於19日晚間,對該酒店進行清查,除查獲其經營管理者、酒店保安、行李員、前臺登記員、酒店娛樂場所從業人員形成完整利益鏈條,與社會閑雜人員組成龐大的介紹、容留婦女賣淫團夥,實行「一條龍」服務,從中牟取暴利外;同時發現有少數政法干警參與其中,為該犯罪團夥充當「保護傘」,違規執法。

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總隊長周京平稱,彭治民曾向涉黑案犯、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彭長健(09年雙規期間猝死)行賄30萬元人民幣,同時涉嫌倒賣土地以及經濟犯罪、賄賂執法人員等違法犯罪。而另一名被打掉的支隊長更是2009年重慶打黑專項行動中立過戰功的,原是渝中區公安分局法制科的副科長,今年4月份競聘為支隊長,在位不足2個月就落馬了。」

替罪羊?被保護傘?迷霧重重

酒店這麼快就恢復營業,網友對此不解:既然是酒店股東而且發生的犯罪行為地點是在酒店,這表明就是代表酒店的行為,不能只是處理犯罪的股東,如果只是這樣處理就可以了,那所有的公司都可以去犯罪然後叫一個股東去頂罪就可以了。有網友調侃:原來涉黑道個歉就沒事了。呵呵!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希爾頓酒店特定人士被抓捕後,就可以馬上恢復營業,裡面可能牽扯出那個重大人物了。不過有趣的是這次的行動中也趁機打掉部分干警,這倒蠻罕見的,因為警方要大力打黑,卻在這個時間點拔掉打黑英雄,造成警方內部緊張與猜疑,是否有警員得罪高層?或高層官員想藉此排除異己?留下想像空間。

亦有網友暗批薄熙來罔顧法律,警黑兩面操刀,借由打黑、打警的新聞創造個人政治聲勢:「原本以為這次希爾頓涉黑會抓到條大魚,沒想到只是個打黑干警,看來重慶的唱紅打黑還會繼續下去,薄熙來崇拜的毛氏不是講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嘛,重慶打黑永遠不會完,不定哪天你就成了「保護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