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專欄】韓劇《大長今》系列之連生篇(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0-06-28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一個人可以純淨如水,那麼,她便具足了最可貴的品質,連生,便是這樣一個姑娘,她因簡單而純粹,因純粹而美好。

連生是從小和長今一起長大的朋友,她對長今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長今能一路走來,堅持到最後,都離不開連生的默默支持,這樣純淨的友誼,實在是令人羨慕。

連生或許正是上蒼憐她這份珍貴的情誼,讓她在為牽掛長今暗自垂淚時,巧遇生命裡的真命天子,她生命裡的除了長今外的另外一個最為重要的角色,她的丈夫。被皇上臨幸後,遭崔尚宮等人暗中阻撓而獨守空閨,她在孤獨中仍然擔心的是長今的安危,每天到醬庫向已故的鄭尚宮娘娘祈禱,祈求娘娘在天英靈保佑長今。她揹負著孤獨失意和別人的譏笑嘲諷,被皇帝臨幸過就忘記的尚宮,形同打入冷宮,那種淒慘怎可用一個孤獨形容?旁觀者又如何能瞭解她心靈的痛苦?

與其說上蒼在垂憐她的情誼,不如說是在護佑她堅持真善美的信念。連生是沒有心機的,相對長今的早熟而言,她只能用稚嫩的力量保護長今和自己,雖然她的反抗是那麼地柔弱無力。但她的虔誠和對友誼執著的信念,再次感動上蒼讓她如願以償更添驚喜:長今平安回宮,兩姐妹恍如隔世的重逢,失而復得的激動相擁,讓我跟著她們淚流滿面。也是因為長今,她再度得到了皇帝的寵幸並身懷龍種,被御封為淑媛娘娘,位居從三品。 

長今曾說:「因為有你的笑容,才讓我覺得未來還有希望。如果我們都不開心,我就失去堅持的力量了!」「真的嗎?我真的有這麼重要嗎?」連生欣喜地問,長今微笑點頭,是啊,她的存在就是長今的希望,她的存在就是對長今的鼓勵。她如明媚的陽光一縷,使長今的堅持更有意義,而她,是多麼欣喜自己的價值,因為她可以讓朋友看到希望,她在乎的是自己能為長今做些什麼,哪怕是一些細小瑣碎微不足道的。長今在多栽軒的時候,也是她帶來飲食訓練筆記,她甘當綠葉,為長今。

成為了淑媛娘娘的連生,因長今被封主治醫師受太后怨恨,她也無辜遭到責罵,導致早產,幾乎丟掉性命,暈過去醒來後對長今說的第一句話是「別難過,我沒怪你」,如此簡單的溫暖,沒有華麗的辭藻,更不需要譁眾取寵便詮釋的純淨與美好的真諦。 

這個善良的女子,雖然不能成為生活的主角,不能演繹歷史的主旋律,然而,她卻是莖,是葉,沒有她綠色的裝點,又何有世間的繽紛色彩?她為長今的成長而成長,為長今的理想而執著的成長。

連生,如和煦的春風,雖不能囊括四季的風景,卻讓人擁有了最美好、溫暖的記憶。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8076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