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體檢,尊嚴價格賣2000塊

發表:2010-06-29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好幾個女性朋友跟我提過,這個年紀,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要每年例行做宮頸切片檢查。我知道宮頸癌的可怕,可我就是遲遲沒有去醫院做檢查。想起每年做例 行體檢,做B超的時候,肚子上被冰冰的塗了一層,然後門外的人們若隱若現。好吧,我只好催眠自己我在穿比基尼游泳。可是,做宮頸檢查呢?難道我要催眠自己 在裸泳?我還沒那麼勇敢,特別是周圍的人都穿戴整齊的時候。

其實很早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個現象,已婚的女人徹底成長為一個「婦女」,葷腥不忌的瞎侃,常常惹得情竇未開的男生臉紅。開始我以為是性生活導致的,後來 未婚同居、未婚性生活的人增多之後,我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兒。我好友的姐姐生產那天,我去醫院探望,全民伺候她,包括給換衛生巾。我覺得好尷尬。可是好 友的姐姐已經處之淡然。

試想一個人的私處被多人參觀過之後,自己也會不當回事了吧。 說起來輕鬆,可是,沒人想過,是個多麼大的心理創傷啊。有個外國女人在中國生了第二胎之後,得了嚴重的抑鬱症,差點自殺。她在北京最好的醫院生產,在推她 去產房中,因為產房滿,把她丟在過道裡面半個小時。她一絲不掛只蓋了層被單,中間羊水還破了,過往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指指點點,看,她羊水破了喔∼

她覺得無比的羞恥感,於是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我還不想被當成一塊豬肉,我也不想變成很「婦女」的樣子,那麼我唯一的選擇,就是避免心理傷害,花錢,買我 本應該就受到尊重的尊嚴。我憤怒,我強烈要求醫院人性化服務,給我們一點尊嚴。這是我出了醫院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說的一句話,不吐不快,其實吐了也仍然不 快

單位組織女工體檢,一點鐘我和B姐,A姐準時來到了富麗堂皇的醫院大廳,看到許多同事已經先我們一步在那裡排隊了,我們就邊等候邊悠閑的在大廳裡閑逛,我 們欣賞著大廳裡的小橋流水(人工做的),還有水裡漂亮的金魚,優雅的談天說地,完全沒有想到一會的功夫我們就將全部斯文掃地。

每次體檢放進去5個人,據說所有項的檢查在一個大屋子內就能全部完成,當我進去的時候發現,原來大屋子裡面還有四個小屋子,每個小屋子之間用布帘子隔開, 環境倒是非常的舒適,也很乾淨,只是讓我不解的是,我們5個人竟然都被趕進了同檢查室,沒容我有任何反應,檢查的醫生就命令我們都脫了,快。本來在醫生面 前露出屁股就已經讓我感到很尷尬了,還要在好幾位同事面前受檢,更讓人忍受不了,但我不敢表現得有半點忸怩,怕惹得醫生反感,一會手下暗箱操作,那我就有 苦說不出了。

我們這批第一個下來後剛要穿衣服,就聽醫生說,別穿了,出門左拐,到另一個屋子檢查,於是大家也顧不得別的,光著屁股光著腳就跑到另一個屋了,我由於心理 上有點放不開,是我們這批最後一個檢查的,檢完後還麻煩的套上了內褲,穿上了鞋,手忙腳亂的出來就拐進了一個屋,結果讓我大跌眼鏡的是竟然坐著一個男大 夫,忽然一拍腦門,天啊,這邊是右拐,人家讓左拐,狼狽的退出來,真恨不得有個地縫都鑽進去,但還是暗自慶幸,還好穿了內褲。到了另一個屋子,更是慘不忍 睹,圍觀的同事更多了,估計大家都在心理安慰自己,反正互相都看了,誰也沒吃虧。

由於經歷了剛才的檢查,我的思想負擔也沒那麼重了,看看別人,似乎也很坦然,大家都自覺地光著屁股排隊,一個接一個,很有效率。第二個屋子很快檢查完,我 們又光著屁股魚貫而入到第三個屋子,我找個旮旯盡量不讓自己暴露於大庭廣眾之下,可沒縮上5秒鐘,我的手機響了,本來不想接,可是那豬八戒背媳婦的旋律在 整個檢查室不合時宜的飄揚著,醫生就不耐煩了:「誰的手機?誰的手機」沒辦法,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光著屁股又竄回第二個屋子接電話。電話是供應商打來的,第 一句話就是:「D工啊,現在講話方便不?」供應商每次來電話時,為了表示禮貌都先這樣問一下,如果在平時,也沒什麼,不過,在今天這樣的場合就略顯得有點 尷尬。

我違心的說,方便。然後他的問題連珠炮般的過來,我蹲在地上,以前所未有的效率答了他的疑,估計他也是感到我的語速不太正常,在電話的結尾一直說:「不好 意思,打擾了。」相信他知道我當時的處境,就會真的很不好意思,確實不是一般的打擾。這邊接完電話,來不及考慮害羞與否,直接翻到床上接受第三項檢查,心 裡感嘆,新時代的白領啊,任何時候都能夠處理業務。

從表面看,我以為大家都坦然的面對了這樣的檢查,可在全部檢查都結束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所有人都和我一樣,表面鎮定,內心慌張。因為每個檢查完的人都 在手忙腳亂的穿衣服,一看架勢就是要快速逃離現場,場面有點亂了。這時第一個屋子的醫生過來喊話:「誰的內褲丟了?有沒有丟內褲的?」我們面面相覷,沒 有,她看了一圈,沒有反應,就回去了,嘴裡嘟囔著:「這東西丟了,回家可怎麼解釋?」她剛走,我旁邊的W姐忽然有所反應:「呀,是我。」說完低頭一看,卻 發現自己穿著呢!又不好意思地說:「不是」。另一個急於逃離現場的,光著腳丫跑出去了,不一會,又慌慌張張的跑回來,把忘穿的鞋子套上。

一番忙亂後,大家又衣著光鮮的出了檢查室的門,我們每個人,包括二級經理,三級經理,項目經理,項目主管等等,各個級別的人,又重拾自尊,重現優雅,每個人從表面來看,都無所謂的樣子,但我想內心多多少少會有點不舒服吧?像我這樣耿耿於懷的也大有人在吧?

朋友說,在香港,做婦科檢查時,你的隱私是被嚴密保護起來的,連陪同的家屬都看不見的。我問了價格2400。深圳做一次大約在200∼400。所以,尊嚴的價格,是2000。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