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生活:有必要購買旅遊保險嗎﹖

發表:2010-06-29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人們準備行裝出國度假之時, 一定要檢查是否帶好機票、護照等,可能很多人都沒有考慮到購買旅遊醫療疏散保險(Medical evacuation insurance)。

《美聯社》報導,路易絲.羅賓斯( Louise Robbins) 是威斯康辛大學圖書館的一名教育工作者, 她說,「如果沒有旅遊醫療疏散保險, 或許已經破產了。」 去年夏天她和丈夫羅泊(Robby)去了中國西南地區旅遊, 羅泊不小心摔倒在旅館的大理石地板上。雖然他們的健康保險幫助支付許多費用, 但是不包括將危重病人運回家的飛機費用及飛機上的醫療設備費用,這項費用超過10萬美元。羅賓斯說, 「如果沒有旅遊醫療疏散保險, 我們將是損失慘重」.

隨著夏季度假季節的來臨, 專家指出有幾種辦法可以在緊急情況發生時保護國際旅行者。首先在國務院網站註冊, 必要時國務院可以幫助在國外尋找醫生和安排緊急醫療飛機。旅行者可以買一項額外的旅遊保險,或者專門的醫療疏散保險。

每年有數以千計的美國人出國旅遊時需要健康緊急救助,車禍和突發性心臟病通常是需要緊急醫療救助的主要原因。

大多數醫療保險計畫不包括緊急情況發生時的疏散運輸 費用。如果緊急情況萬一發生,這個費用對旅行者來講是一個災難性的打擊。

去年,一位加州的二十一歲女士因患有血液病,她的保險公司說醫療保 險不包括將她從中國送回美國的費用,從而導致她死亡。她的家人認為保險公司太遲提供幫助導致這位女士意外致死,因而告上法庭。

蘇珊.皮斯諾是美國健康保險計畫貿易協會(America's Health Insurance Plans )的工作人員,她說,旅行者應該事先搞清楚自己的保險包括何種費用,在美國多數保險公司承付緊急搶救的醫療費用,但是對於那些度假旅行者,不包括將危重病 人運回家的飛機費用及途中醫療設備費用。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及防預中心建議,如果你的保險不包括醫療疏散保險,應該考慮加買一個保險,包括將 危重病人運回家的飛機費用及路途醫療設備費用。

根據美國旅遊保險協會的數據,美國人花在旅遊保險的費用正在增加,2008年超過10億美元。多數旅遊保險包括非預料情況造成的旅行計畫取消,像冰島火山爆髮帶來的旅行計畫取消。購買醫療疏散保險也顯示強勢的增長趨勢。

對於短期的旅行者,一般額外的旅行保險大概是每人增加4%到8%的旅途費用。例如一個2000美元的旅行費用,每人要付大約120美元的旅行保險。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