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孩將獲醫學學位 成英最年輕女醫師

發表:2010-06-29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29日報導,如果你覺得這個女孩看起來很嫩,應該是個整天只想玩樂的孩子,拿著的聽診器應該只的是情趣玩具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21歲的瑞秋希爾(Rachael Hill) 的確實比英國任何年輕醫生都要年輕。但她是合格醫生。下月14日將取得曼徹斯特大學頒授的醫學學位。到那一天,她的年紀有21歲零352天日,將打破2008年一名22歲女生所創下的最年輕醫生記錄。

希爾雖自覺比一般同學年齡較輕,但卻不知自己已創下歷史記錄。直至她的男友在網上翻查資料,才發現此事。麗秋說:「我根本無意打破任何記錄,但我對此感到非常榮幸,我的家人也引以為傲!」

英國的醫學院一般不會取錄未滿18歲的學生入學,而大部分醫學學位更要修讀6年,故大學畢業人士大多已23或24歲。

希爾的母親是一名獸醫,她自10歲起便立志成為醫生。希爾8歲時舉家移民西班牙,她因成績優異而獲「跳級」升班,因此比一般人快完成中學課程,15歲時已考完高考。當年她返回英國,並報讀醫學院,但大學卻表示最少待17歲才取錄她。

希爾最終獲曼徹斯特大學破例,在她剛滿17歲後數週取錄入學,完成5年大學課程後,她仍然未滿22歲。稍後她將於皇家醫院進行為期兩年實習。她表示,希望將來以兒科為專業。

在瑞秋之前,最年輕的英國女醫師,是前年從聖喬治大學畢業的印度裔女生蕾秋拉(Heenal Raichura)。當時她年僅22歲。史上最「幼齒」女醫師,是1995年從紐西奈山醫學院畢業的安巴蒂(Balamurali Ambati,也是印度裔)。當時她年僅17歲。目前是猶他大學醫學院眼科副教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