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夫婦合力捕魚餵養幼仔瞬間(組圖)

發表:2010-06-29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水下有魚兒游動後,翠鳥會像標槍一樣,一頭紮入水中,將魚兒捕獲。


發現水下有魚兒游動後,翠鳥會像標槍一樣,一頭紮入水中,將魚兒捕獲。


在河岸舒適的巢穴內,翠鳥媽媽餵它只有8天大的孩子吃魚,一次餵一個。它為孩子準備的食物包括米諾魚和刺魚。


翠鳥媽媽和翠鳥爸爸輪流捕魚,餵養它們的孩子。照片中的這位翠鳥爸爸將捕獲的魚兒帶回鳥巢。


對於幼仔來說,吃東西也是一件體力活。吃飽了之後,這些小傢伙就準備休息,其中一隻幼仔似乎正在打哈欠。


小傢伙們舒舒服服地睡在爸爸溫暖的翅膀下。直到現在,翠鳥爸爸依舊非常喜歡這種休息方式,緩解捕魚的勞累。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現代社會,撫養和照料孩子的重任由母親和父親共同承擔,其中包括給孩子餵食。文中刊登的這些罕見而引人注目的新照片證明,翠鳥也和人類一樣,採用爸爸媽媽齊上陣的方式,共同照料它們的孩子。

照片中,只有8天大的翠鳥幼仔擠在一起,享用父母帶回巢穴的食物。藉助於隱藏在鳥巢深處的照相機,英國攝影師得以捕捉到這一親密感人的瞬間。這些攝人眼球的照片由英國攝影師和鐵桿翠鳥迷查理·漢密爾頓·詹姆斯拍攝。攝影生涯中,他將全部精力都用在拍攝這種令人吃驚的鳥類上。長久以來,漢密爾頓· 詹姆斯便一心希望能夠捕捉到翠鳥筑巢和餵食的瞬間。

經過幾個月的計畫,他決定在泥濘的河岸搭建一個人造巢穴同時在隱秘處架設照相機,希望能夠吸引一對翠鳥夫婦入住。這種做法不僅收到戲劇性效果,同時也解決了拍攝翠鳥面臨的法律問題。根據法律規定,在沒有獲得「自然英格蘭」(Natural England)批准情況下,在翠鳥巢穴內進行拍攝屬非法行為。由於河流遭受污染,生活在英國的很多鳥類處境艱難。如果在筑巢時遭人打擾,它們可能拋棄自己的孩子。

在前兩幅照片中,漢密爾頓·詹姆斯拍到了翠鳥以時速60英里(約合每小時96公里)的速度一頭紮入格洛斯特郡南部的一條河而後捕獲一條小魚的完美瞬間。隱藏在巢穴內的照相機隨後記錄下翠鳥夫婦如何共同承擔家務,其中包括筑巢、孵蛋(需要20天)和給幼仔餵食。翠鳥夫婦要讓孩子輪流享用食物,以確保不會有一個孩子餓肚子。幼仔每天要吃掉12至18條魚。一個月之後,它們就要離家到外面的世界闖蕩,學習捕食技能並最終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来源:寵物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