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寄語參賽選手(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0-06-30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賽評委:中國舞表演藝術家陳永佳和任鳳舞(右)

從2007年開始,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在今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美國紐約開賽。這一一年一度的大賽,旨在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了走向成功的舞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作為唯一的世界性的中國舞藝術創作、展現、交流和推廣的平臺,已經在舞蹈界獲得了廣泛的認可和讚譽,並推動純善、純美的中國舞藝術登上世界的舞臺。大賽歡迎所有年齡在13 – 40週歲的專業藝術院校和表演團體中的舞蹈教員、舞蹈演員和學生等專業人士積極報名參賽。

6月25日,在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組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大賽評委──著名的中國舞表演藝術家陳永佳和任鳳舞介紹了本次大賽的一些特點。

兩位評委都認為: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博大精深,中國舞也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有很深的內涵和很高的技巧,有很大的展現空間。前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恢復和弘揚真正的中國古典舞上、在把中國舞推展到世界舞臺方面,在讓更多的年輕的中國舞人才展現才華上取得了很大成效,預期今年會更精彩。

陳永佳認為:一個好的中國古典舞演員,一定會注重自己的道德修為,只有具備好的品德,在舞台上才能展現出眾的氣質和神采,才能運用好舞蹈才能去表現劇情、塑造人物,才能真正感動觀眾。中國舞的內涵比技術動作更重要。選手也要在傳統文化修養上下功夫,對自己表演劇目的歷史背景、人物性格都要有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才能使表演具有藝術感染力。

任鳳舞指出:參賽的選手要以純正的古典舞來進行比賽。應注意古典舞的個性,即身韻、身法及古典舞的舞姿特點。選擇的劇目要表現正統的文化,表現善的、美的和光明的題材;而不要去表現黨文化中的鬥爭哲學、晦暗和不健康的東西。

任鳳舞提請參賽選手們注意,中國古典舞嚴格區分於芭蕾舞和現代舞,不要摻雜進這些不屬於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形式。例如,現代舞有很多在地上翻滾的動作,中國古典舞裡就沒有這些。中國古典舞的內涵和外形的表現是統一的。例如,表現仙女,就不能用現代舞中的變異的動作來表現,而要用古典舞的基本功、技巧、身韻和身法來表現。

在表演中,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出現戲曲中的身段和把子功(註:把子功,是戲曲演員的基本功之一。主要是為演員在武戲中表現打鬥場面而學習和訓練的技巧和套路。把子,指刀、槍、劍、戟、棍、棒、錘、斧、鞭、鐧、槊、叉等各種兵器。而空手對打,屬於徒手把子,也在把子功內。各種把子有各種把子的程式套路。),也不要出現武術中的表演套路動作,還應注意不要去表現狐狸、蛇等低靈生物。

陳永佳還談到:這幾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受到熱烈歡迎,神韻藝術團表演的節目中,有大量的用純正中國古典舞表現的劇目,許多觀眾從中體驗了真正中國古典舞的純善、純美和震憾人心的內涵。有志於跳好純正中國古典舞的選手和初學者一定可以從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中得到有益的啟示。

回顧以往的舞蹈大賽,陳永佳、任鳳舞感到非常欣慰:前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參賽選手中,有許多選手無論在個人技巧,還是藝術表現力方面,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展現的是世界一流的中國舞舞蹈水平,也使大賽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一流的中國舞舞蹈大賽,許多選手參賽後,就開始了在世界各地舞台上展現自己的舞蹈才華。期待今年的舞蹈大賽吸引更多的參賽選手,表演更加精彩。

報名參賽網址:http://dance.ntdtv.com/ct/contest/
熱線電話: 1-646-736-2988;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