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詳解俄間諜暗號:「我們在北京見過面?」

發表:2010-06-30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週二稱,美國所稱的破獲一起重大俄羅斯間諜案的指控是毫無根據且不適宜的。俄總統梅德韋傑夫與歐巴馬數天前剛在華盛頓進行了會晤。

而美國司法部呈交紐約聯邦法庭的文件中列出這些疑犯的指控,指稱他們是持有虛假身份的「不法份子」,以下是美國司法部文件及訴狀摘要。

任務

文件稱,「不法份子」進入美國的目的是為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工作,任務細節可從2009年俄對外情報局發給被告「理查德.墨菲」和「辛西婭.墨菲」的一條消息中得以證明。

美國聯邦調查局破譯的這條消息的部分內容稱:「你們被派往美國進行長期工作。你們的教育背景、銀行賬戶、汽車及住房都僅用於實現一個目標:完成你們的重大使命,即尋找並拓展美國決策圈內情報渠道,並將情報發給中心。」

目標情報

文件稱,嫌疑人被要求收集以下相關內容的情報:

* 美國關於恐怖份子網際網路使用的政策

* 美國在中亞地區的戰略

* 美國軍事政策問題

* 西方對俄羅斯外交政策的評估

* 美國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立場

* 美國關於阿富汗問題的立場

* 美國關於伊朗核項目的立場

代碼及暗號

以下是嫌疑人與其操縱者,以及偽裝身份的美國反間諜人員使用的部分接頭暗號。

「打擾一下,我們是不是去年夏天在加州見過面?」

「不,我想我們在漢普頓見過。」

「我們是不是2004年在北京見過面?」

「我們可能見過,但我想是在哈爾濱。」

匯報問題

以下是2002年9月10日,被告「胡安.拉薩羅」(Juan Lazaro)和「維基.皮雷茲」(Vicky Pelaez)被錄下的討論莫斯科對拉薩羅近期情報質量表示失望的錄音節選:

拉薩羅:「他們說,因為我沒有提供消息來源,所以我的消息沒有價值,對他們沒用。」

……

皮雷茲:「隨便寫個美國政治家的名字不就行了!」

懷疑受監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工作人員冒充俄羅斯間諜,前往紐約一家咖啡店與「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接頭時,後者詢問:「你確定沒被跟蹤?」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