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轉學須掌握七大技巧

發表:2010-06-30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美20%以上的學生有過轉學的經歷,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本科生院的畢業生一半左右是通過轉學方式進去的。美國的教育體制最優秀的一個表現就是,不管你目前處在哪個位置(包括沒有排名的一般的學校、社區大學),永遠給那些積極向上的人重新開始的機會。大學階段是一個大浪淘沙的過程,成績差的學生被淘汰出去,外校的好學生被吸收進來。本文就列舉七招技巧,助你在留學美國時順利轉學。

第一、要有前瞻性,做好轉學的心理準備。不管任何原因,如果你認為你即將前往的學校不符合你的心願,如果你認為你還有潛力可待挖掘,在前往美國讀書之前就要將轉學的工作擺到重要的議事日程上來,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第二年成功轉學哥倫比亞大學的Alex就是在還沒啟程之前就做好了轉學的思想準備的。

第二、要有規劃性,轉學是一個系統工程,深入瞭解你希望轉入的學校的標準和要求,報名的截止日期等細節。特別提醒的是要注意學校對轉入學分和課程的要求。比如說,加州大學系統規定在其他大學修夠60個學分的學生才能申請轉學。一個學生因為少修了1.5個學分,總學分數沒有達到希望轉入學校的要求,而導致轉學失敗。另一個學生三年級打算專業定向會計,希望轉入的學校要求提交會計學原理一課的成績,這個學生因為之前沒有選修這門課程而與轉學失之交臂。報名的截止日期更是重中之重,超過報名的截止日期提交材料,就算你是天才,學校也不會錄取你。

第三、高度關注你的GPA(平均成績)。GPA是大學評判學生學術水平的第一要素,美國大學非常在意你的GPA高低。中國的高中生對什麼叫做GPA沒有任何概念,提前瞭解美國大學GPA的評估標準至關重要。好的大學將3.0以上的GPA 當作門檻值,3.5以上的GPA對於轉學前50的學校才更有保障。

第四、準備標準化的考試,比如:託福、SAT考試。中國學生長期有老師交代什麼他做什麼的習慣和思維定勢,而這些標準化的考試不是他所在學校老師的要求,有些學生一拖再拖,因而延誤了轉學的時機。

第五、推薦信至關重要。在教授面前多表現,才有人幫你寫推薦信,並寫出滿含溢美之詞的推薦信,多向教授請教學術問題,上課多發言,加深教授對你的印象。美國是一個鼓勵挑戰權威的國度,教授很喜歡和年輕人打交道,他們認為這是創造力的源泉,所以無需恐懼,放膽表達自己。

第六、豐富簡歷。美國本科學生的簡歷一般涵蓋學術表現、工作經歷、社會活動、社區服務、技能幾個部分,如何高質量地填充這幾項內容,是你衝擊名校需要思考和行動的。在美國學習和生活就要用美國的評估標準來要求自己,千萬不能抱著中國式的只要成績好一切萬事大吉的想法在美國讀書,如若這般,轉讀名校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第七、加強英文寫作的訓練,寫出漂亮的短文(ESSAY)和個人陳述(PS)。這在美國大學的錄取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學校需要從你的文章中看到你的激情、你的夢想,你能給課堂帶來什麼?未來你能給學校貢獻什麼,給社會創造什麼?這是美國名校的評判標準,也是美國社會的主流價值觀。

澳德華留學專家鼓勵學生,「就是要去做,而不是空想,一年級轉學不成功,還可以二年級轉學,二年級轉學不成功,也為將來申請研究生實戰演練了一把。如果新生直接申請頂級名校,對上述第六點中的工作經歷、社會活動、社區服務、技能四個部分要求甚高。但是,轉學的時候,學校對於學術方面的權重大大增加,這正好是我們中國學生的強項。」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