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像去敵佔區

發表:2010-07-01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說我暑假要回中國,好心的朋友們forward了很多email給我。這些email大約分為兩類:一類是關於世博會的,包括世博攻略以及上海必去,必看,必吃的list,每看一個你都恨不得馬上動身;另一類看上去則沒有那麼舒心,相反,有點觸目驚心,你會懷疑回中國的決定是不是明智。舉例如下:

(一)

-----OriginalMessage-----

中國旅遊,緊急通知,請盡量傳開去

最新的消息﹔如果有要去中國旅遊,請小心!

緊急通知:若是有人接近你,向你推銷海味乾貨產品,又建議你聞一下、試一下味道的話,一定要注意了,這是一種迷藥類的東西,當你聞到它,你就會昏。然後他們就會拿走你的皮夾、你身上所有的值錢物品。

請務必發給你所有認識的朋友,現在廣東、河北、天津武漢等地已開始亮相了,請大家提高警惕,以免上當、被騙!

從emailchain來看,該mail已經被傳了n個(不明真相的)群眾。

(二)

-----OriginalMessage-----

回國的朋友看看吧,加強警惕性

個案6:­建行一同志轉述:今天經過一棟大樓門口,門口有一提款機。有一個老伯,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我,他說他不識字,拿一張銀行卡要我幫他在大樓門口的自動提款機取錢。我回答我無法幫你取,叫警衛幫你。結果,他就回答我說不用了,繼續找其他路人幫他取錢。朋友們要記住---取款機可是有攝影機耶。萬一他說我搶劫或是偷他的提款卡,甚至他的卡片是偷來的,幫他領錢會在提款機留下影像,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我會警惕!是因為已有同事上當,目前仍官司纏身。提醒:顯然這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了!請立即傳出去~~~騙案真是層出不窮,一不小心就會踏入陷阱,真是令人防不勝防!各位朋友在外多小心!­­

個案7:芍藥居一業主,家中突然斷電,看到窗戶外別人家裡­都有電,就出門查看自家電錶箱,打開門就被刀子頂著了--持刀入室搶劫....­提醒:大家如果家裡突然斷電,不要貿然就開門查看,有貓眼的多觀察一會門外動靜,沒貓眼的也隔著門靜聽一段時間,沒有異常響動再開門.­­

個案8:­各位女同胞們注意了!男同胞請叫自己的朋友注意了!這是最新騙局:新出­的情況,一位上班的小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一直哭,很可憐,然後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了,小朋友就跟那個小姐說:「我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然後拿一張紙條給她看,說那是他家地址。然後她就笨笨的帶小孩子去了,一般人都有同情心,然後帶到那個所謂小孩子的家裡以後,她一按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就失去知覺了。醒來就被脫光光在一間空屋裡,身邊什麼都沒有了,她甚至連犯人長啥樣子都沒看見。提醒:現在人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啊,如果遇到類似這種的,千萬別帶他去,要帶就帶他到派出所去好了,走丟的小­孩放到派出所一定沒錯啦,請通知身邊所有女性,為了廣大女士的安全,看完後麻煩給轉發給所有人....­

個案9:­昨晚在金海裡的工行自動取款機取錢時,後面來了個老婦女,問我能不能取錢,還說什麼取款機有個鍵可能壞了,旁邊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個小女孩,一直想往我身邊擠,我也沒在意,小孩子淘氣嘛,可是過分的是她竟然把手朝出鈔口放,準備拿我的錢了,我感覺不對勁了,立即把她推到一邊,等著把錢取出來。之後我想了一下,她們倆給我設了個套:老婦女負責和我瞎聊,吸引我的注意力,小女孩趁我不注意時搶走我的錢!如果我不防備的話,錢說不定就被搶走了,這樣的話,我就進套了:(一:我立即去追小女孩,去追回我的錢,可是誰又會相信一個小女孩能搶我一個大人的錢呢?更可怕的是站在我後面的老婦女將會取光我卡中所有的錢,因為我的卡還在取款機裡面;二:我不立即去追小女孩,等拿到卡再追,到那時小女孩就無影無蹤了,錢也就沒了啊:(她們真的很"聰明",很可恥的!!!)­­提醒:大家注意了!到自動­取款機取錢時一定要倍加小心!

個案11:最近有人告訴我,他的朋友在晚上聽到門口有嬰兒在哭,不過當時已很晚了而且她認為這件事很奇怪,於是她打電話給110。110告訴她︰「無論如何,絕對不要開門。」這位女士表示那聲音聽起來像是嬰兒爬到窗戶附近哭,她擔心嬰兒會爬到街上,被車子碾過。110告訴她︰我們已派人前往,無論如何不能開門。警方認為這是一個連續殺人犯,利用嬰兒哭聲的錄音帶,誘使女性以為有人在外面遺棄嬰兒,她們出門察看。雖然尚未證實此事,但是警方已接到許多女性打電話來說,她們晚上獨自在家時,聽到門外有嬰兒的哭聲,請將這個消息傳給其他人。

提醒:不要因為聽到嬰兒的哭聲而開門,感覺事情奇怪立即撥打110。­

如果您是善良的朋友,將它儘可能多的轉發出去,讓更多的朋友看到,讓更多的朋友受益,讓更多的朋友遠離危險。

同樣,email被forward了n次。

其實,作為父母,回國的時候我們更擔心的是孩子,所以前一向文學城上的那篇關於拐賣孩子的帖子「折翼的天使」更令人害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