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華僑城奪六命太空迷航共軍研發(組圖)

發表:2010-07-0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啟用一年出事 傷亡均內地人 封園三日

肇事的宇宙飛船艙損毀嚴重。 

導致 6死 10傷慘劇的深圳東部華僑城機動遊戲「太空迷航」,號稱「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個全程模擬太空遨遊項目」,由軍方總裝備部設計院研發,但營運一年便發生嚴 重傷亡事故。有消息指,太空迷航發生意外前曾出現電線短路,未知是否與意外有關。東部華僑城昨將機動遊戲所在的大俠谷封園三天,進行全面檢查維修,華僑城 高層兩度就事件向公眾鞠躬道歉,並強調事件不涉及人為破壞因素。

意外中 2男 4女死者,年齡由 24歲至 48歲,其中包括來自寶安的一家三口: 48歲父親吳璉、 47歲母親竺亞男及 24歲女兒吳昊思。至於 10名傷者則為 3男 7女,年齡由 18至 30歲。死傷者全是內地人,當中 6名傷者被送往深圳鹽田人民醫院, 3人頭部嚴重受傷,需轉院進一步治理,其餘傷者則多處骨折和休克。

東 部華僑城的太空迷航昨已關閉。

華僑城總經理鞠躬道歉

東部華僑城總經理曾輝和副總經理鄭紅霞昨日先後為事件向公眾鞠躬道歉。鄭表示城內所有的設備都有日檢、周檢和月檢。曾輝則指事件並非人為因素所致,是「設 備的突然故障引發的安全事故」。深圳市官員則表示,相關單位的負責人正接受調查,並承諾公布調查結果。

太空迷航號稱「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 個全程模擬太空遨遊項目」,是華僑城委託隸屬解放軍總裝備部設計院研發,經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審批,去年 5月 1日始投入試行。

遊客 乘坐模擬飛船,可以親身感受火箭發射時的 2G(即兩倍地心吸力)重力加速度。其設計如一個橫放的摩天輪,由一個中軸伸出 6條鋼臂,每條鋼臂負責支撐兩個太空艙。 12個太空艙每個可載 4名遊客,即 48人可同時玩該遊戲。

遊客進入太空艙後,須佩戴如過山車 的安全帶,之後全艙陷入一片漆黑。太空艙隨即作高速旋轉「升空」,由於受到強大的離心力影響,遊客會感覺雙腿非常沈重,隨後屏幕上顯示衝破大氣層,衝向太 空的場景。天窗緩緩打開,遊客便可以從 24米直徑的圓形天幕看到太空奇景。最後天窗關上再高速旋轉下降。

有消息指太空迷航前日意外前曾出 現電線短路,亦有指當時整個太空迷航突然停電。其間一條鋼臂與太空艙間疑有螺絲甩脫,併發出爆炸聲,一個太空艙隨即飛脫,猛撞旁邊的太空艙,如骨牌般一個 撞一個,先後撞了 10個,幸第 11個太空艙未被撞及。其間多個太空艙甩脫墮地,艙門飛出,多名遊客被拋出,浴血地上或太空艙內。

太 空艙甩脫或金屬疲勞

中文大學物理學系吳恆亮副教授指,連接中軸的太空艙要達兩倍地心吸力重力加速,會產生強大向心力,置身太空艙的人便感到強大離心力。他指高速運轉中的太空 艙若甩脫撞向其它太空艙,其撞擊力有如被時速 70公里汽車撞及,殺傷力十分大。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亦指意外罕見,因太空艙本身由金屬 支架連接主軸,太空艙與金屬支架均應有支架及螺絲穩固。太空艙突然甩脫極不尋常,估計與金屬疲勞導致組件鬆脫,或設計失當、金屬組件抵受不住強大旋轉力而 鬆脫,又或監管失當,未有及時發現組件鬆脫有關。

太空迷航意外示意圖

1)狀似橫臥的摩天輪的太空迷航,中軸伸出 6條鋼臂支撐 12個太空艙,每艙可載 4人

2)太空迷航高速旋轉「升空」後,太空艙會打開天窗讓遊客觀看太空奇景

3)意外發生時,太空迷航高速旋轉下降,其間疑鋼臂與其中一個太空艙間的螺絲甩脫

4)太空艙甩脫後撞向旁邊的太空艙,太空艙如骨牌般連環撼撞,釀成 6死 10傷慘劇

聞巨響後闖入 驚見妹昏迷

太 空艙撞爆慘劇中死過翻生的十名傷者分別在深圳市多家醫院留醫,醫院病房及手術室外都擠滿傷者朋友及家屬,部分人通宵留守,更有人企圖硬闖手術室禁地。其中 在深圳鹽田人民醫院垂危接受救治的 18歲准大學生林淑娟,原來剛考完高考,獲得 484分優異成績,穩得一席大學學位。其姊前日請她去東部華僑城旅行獎勵,豈料卻意外重傷,命懸一線。

家屬轟保安毀滅 證據

林姊表示,意外妹妹頭部重傷,出現腦受震及肺積血,現時性命垂危。她說,事發當日自己怕刺激沒有玩太空迷航,獨自在外等候,其間聽到轟隆巨響,她知不妙入 內查看,卻遭保安阻止。她不理阻止衝入場內,已見妹妹重傷昏迷地上。她指摘"保安冷血無恥,竟找工人清洗地上血跡,企圖毀滅證據",林說妹妹原定日內去大 學面試,現時受傷要改期,希望她及早康復,圓她的大學夢。

傷者中亦有顧家女民工。留醫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的周珍珍是服裝公司員工,背起養家 重責的她平日十分節儉,因參加公司 300人大旅行到東部華僑城遊玩,豈料遇上意外,現時腦受震及骨折留醫。其舅父昨午由河南鄉間趕來探望,他憂心如焚說,「 人命最緊要,錢不重要,現在最要緊是救命,賠償問題以後再說」。

留醫同一醫院還有一對死裡逃生堂兄弟。傷勢較輕的 19歲堂弟張國旺,與 28歲堂兄國偉,兩年前由河南鄉間來深圳打工掙錢。國旺指,意外時兩兄弟同進一艙,「當時太空艙內好陰暗,看不到發生甚麼事,跟住感到前面有強大的撞 擊」,然後艙門打開,堂兄跌落地面,頭部著地重傷流血不止昏迷。至於國旺亦腰部重創、左手骨折,頭部亦要縫三針,他希望堂兄吉人天相,他日一起回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