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中國邊境地區展開大規模實彈軍事演習

發表:2010-07-0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遠東和西伯利亞軍區從29日開始在中國邊境地區展開大規模實彈軍事演習,俄軍總參謀長否認此次演習是針對中國。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報導。

據俄羅斯軍方對外透露,大約有2萬名士兵、70架戰機和30艘戰艦參加的此次代號為「東方-2010」的實彈演習,是前蘇聯解體後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之一。在演習的過程中,俄軍將向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增派部隊,以演練在遠東和西伯利亞爆發軍事衝突的時候,俄軍能夠迅速增加該地區軍事力量。

此次俄羅斯軍事演習被媒體普遍猜測是將中國作為假想敵,對此,俄羅斯武裝力量參謀長尼古拉•馬卡羅夫特別對外澄清說:「此次演習是一次純粹的防禦性演習,旨在確保俄羅斯的安全和國家利益。不直接針對任何具體國家或軍事政治集團。」

據俄媒體透露,在6月29日開始的演習第一天,演習科目為距離中國邊境30公里的哈巴洛夫斯科,也就是被中國稱為伯力的哈巴洛夫斯克州首府,突然遭到入侵俄羅斯領空的敵軍戰機的轟炸,俄遠東防空兵部隊迅速出擊,將敵機擊落。演習中,一個車載機動「s-300」防空導彈分隊在接到雷達報警之後的3分鐘內抵達預定陣地,架好發射架併發射導彈擊落敵機,並在此後立即撤離發射地點。7月1日,俄西伯利亞軍區一個機械化步兵旅進行了摧毀假想敵陣地的實彈演習:在戰鬥機和火炮部隊炮火掩護下,包括直升機空投部隊在內的幾個加強連向敵方陣地發起突襲。

據俄軍方透露,參加此次代號為「東方-2010」的部隊除了俄遠東、西伯利亞軍區部隊之外,俄伏爾加河沿岸和烏拉爾軍區部隊,俄羅斯太平洋艦隊以及俄空軍也將參加實彈演習。演習將從6月29日一直持續到7月8日結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