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斯蓄起鬍子演神探 避談與春晚糾葛

發表:2010-07-02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違了的喜劇演員陳佩斯昨日亮相廣州黃花崗劇院宣傳其最新舞台劇《老宅》。這個發生在凶案現場的喜劇故事將於7月3、4日在廣州黃花崗劇院上演。蓄起一把花白鬍子的陳佩斯在此劇中飾演一個神探,表示該劇裡面不抖一個包袱,卻能讓觀眾樂翻天。

擠不進電影那道門

在接受羊城晚報的專訪時,陳佩斯一口否認了坊間關於他改行去開荒種樹的傳言,表示自己一直都沒離開過戲劇舞臺,曾經倒是想過往電影創作上走,卻擠不進那道門,最終安分於戲劇這條人生軌道,「這或者也是注定的」 。

他說:「我有努力,之前那出《陽臺》我就曾想把它拍成電影,劇本都改好了,但最終沒拍出來。也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擠不進去那道門。我不想做什麼「地下小電影」,又沒有金礦銀礦做後盾,也做不到恨得牙痒痒還得滿臉堆笑,所以最後就放棄了。我都 50多歲了,也不想再演小品了,或許話劇舞臺是老天給我的軌道,我就這麼走下去吧。」

如今再提春晚很無奈

在《老宅》中他是一個外形邋遢的神探,用平庸的外形來迷惑對手,實則機智神勇。經過《托兒》、《陽臺》等舞台劇嘗試,已經在喜劇舞台上找到自己位置的陳佩斯如今再提春晚很無奈:「上不上春晚,這個事情不歸我管,也不歸他管,不是誰說了算的,就別提它了。我現在就是一個普通藝人,沒有決策權也沒有選擇權,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盡量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給觀眾帶來快樂。對於我做不了的事兒,我不想也不願意想。」

擔心票房 親自上陣

《老宅》的故事很有趣:一個死在老宅裡的「釘子戶」王老頭,引出「警察」陳佩斯查案,同時也邀請現場觀眾參與查案。陳佩斯表示《老宅》和以往喜劇不同,裡面不抖一個包袱,卻能讓觀眾樂翻天。

陳佩斯演的這個「警察」站在一群年輕演員中,年紀顯得有點大。他表示之所以堅持親自上陣,是擔心新人還不能撐起票房。

他說:「原也打算自己不演,但我不親自上臺,票房會成問題。這部戲從劇本開始準備了近5年,再加上7個月的排練,投入太大,至今都還沒回本。請明星來演,時間太長花不起那個錢;讓新人領銜,一時半會兒也教不出來,我只好自己上陣。大家都在盡量壓縮開支,把它當成是一次實踐。」

《老宅》的票房直接對抗世界盃,有巨大壓力。陳佩斯幽默地表示:「男性觀眾越來越少了,不過我發現中國女性文化欣賞水平在提高……」

陳佩斯樂知天命,「身體好,就再往前走幾步,身體不好,就退到二三線,做幕後也不介意。現在我越來越體會到‘隨緣’二字的不簡單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