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錯誤的保健法虐待胸部(組圖)

發表:2010-07-02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子擁有健康的乳房,不僅是美麗的必要基礎,也是我們生活幸福的必要條件之一。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由於我們不在意的保健,還有一些盲目追求豐滿的行為,導致了乳房徘徊在疾病的邊緣。

健美的乳房是女性美的重要標誌,它不僅反映了機體的健康更展現出女性的風采,盡顯其炯娜、嫵媚。但由於各種原因,尤其是一些女士們不注意乳房保健,使懸垂乳、扁平乳、不對稱乳、內陷乳等現象十分普遍,這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會導致心理障礙。

擠壓副乳,是乳房日常保健四大常見誤區之一。

很多女性在腋窩前方有一團贅肉突起,用手觸摸時,可摸到皮膚下有一個質地與正常乳房乳腺一樣硬度和彈性的腫塊,常被人誤當成腋下淋巴結。其實,這可能是副乳腺。購買文胸時導購小姐常常會特別提醒:「戴文胸一定要把‘副乳’(也就是腋下的贅肉)都塞進去!」

然而,在近日舉行的乳腺疾病宣傳活動上,專家指出,擠壓副乳是乳房日常保健四大常見誤區之一。將副乳強塞進文胸,會使其處於局部血液運行不流暢狀態,甚至可能增加癌變機會。此外,擠壓乳暈周圍「粉刺」也不利於保持乳房健康。

誤區1 贅肉塞文胸可提升胸部

「不要小看副乳腺,它與乳腺一樣也會鬧情緒。」正確認識副乳腺對女性乳房保健同樣重要。

人體從兩側腋窩到陰部有兩道「生乳線」,但人類進化至今只保留了一對乳腺,其他副乳腺都退化了。不過,臨床上也有人能夠長出兩對、甚至三對乳房,乳頭、乳暈、乳腺組織俱全。乳腺病專家說,95%的副乳腺發生於胸部,多見於腋窩前線。有腺體組織的副乳,可出現隨月經週期的脹痛,也可出現副乳腺的良惡性腫瘤。

「一旦在腋窩發現有腫塊,要仔細鑒別是副乳腺長了腫塊、還是乳腺腫塊向上延伸。」由於副乳腺貼著皮膚生長,或者長得較大會讓人感覺腋窩處不適,也影響美觀,可根據個人意願進行切除。不過,對無腺體組織的副乳,平時不出現任何症狀、不影響身體活動又不影響美觀,一般不主張特別去動刀子。

乳腺病專家建議:不要隨便擠壓副乳。尤其是在戴文胸時,應佩戴大小鬆緊合適的文胸,選擇無袖上衣時胸部尺寸也不要太窄。有些以「魔力豐胸」為賣點的塑形文胸強調,佩戴時要把腋下贅肉全都塞到文胸裡,這樣胸部才顯得豐滿。這就相當於長時間擠壓副乳,引發局部血運不暢,同樣可發生增生性疾病及增加了癌變機會。

誤區2 乳暈長粉刺用磨砂膏去「角栓」

有年輕女孩發現乳暈長了「粉刺」狀的微小疙瘩,便用手去擠,一擠還有白色牙膏狀物質出來,但沒過幾天這些「粉刺」又長出來,反覆擠的話,小疙瘩還有長大的趨勢。

「乳暈腺是有分泌功能的,它正在進行機體的生理代謝。」專家說,人體乳暈部皮膚有毛髮和腺體,腺體有汗腺、皮脂腺及乳腺。其皮脂腺又稱乳暈腺,是乳暈上一些明顯的小凸起,較大而表淺,用來分泌油脂、保護嬌嫩的乳頭和乳暈。分泌物具有保護皮膚、潤滑乳頭及嬰兒口唇的作用。

乳腺病專家建議:乳暈長粉刺的女孩,不要戴有厚海綿墊的文胸,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既不透氣,又有一些看不到的纖維堵塞腺體的開口。如果反覆出現粉刺或者疙瘩變大,最好到專科檢查。千萬不能亂用面部去角質磨砂膏去除乳暈角栓,以免引起感染。

誤區3 乳房不腫不痛就沒事

乳房病變常伴隨疼痛,例如週期性或者無規律的脹痛、跳痛、刺痛、放射性及牽拉性的疼痛等。有些人將是否感到疼痛當成乳房疾病惡性還是良性的指標,認為「如果不疼就不是惡性腫瘤」。

「這是完全錯誤的。臨床上很多因疼痛來看病的患者是良性的,反而惡性腫瘤大多感覺不到疼痛,除非腫瘤已經壓迫到神經。」乳腺病專家說,有疼痛的腫塊多是炎症性的、良性增生性的,如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病等。無疼痛的腫塊多見於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如乳腺纖維腺瘤、乳腺癌等。

誤區4 自檢乳房就要對鏡站立

很多女性都知道自檢乳房的重要性,但自檢乳房都需要站立對著鏡子高舉手嗎?未必!

「不少人自檢乳房有誤區:用手抓乳房。這種手法是不妥的,正確的做法不是抓而是要摸,力度要適中,從不同方向向乳頭按壓。」

乳腺病專家說:看乳房外觀要對著鏡子站立,但自我觸診時應該躺下。有些女性自檢時摸到了疑似結節很擔心,到醫院就診時卻找不到結節,就是因為在家時站立觸摸導致的。對於鬆弛的乳房,觸診時手臂應抬高向外向上伸展。但在觸摸腋窩淋巴結時,手臂應放下雙肩平放,不要聳肩。

很多女性在做乳腺檢查時,報告顯示「乳房有結節」。結節是否等於腫塊?

正常女性都有發生乳腺結節的可能。青春期發育時期腺體多而脂肪少,外形挺拔而富有彈性,生理性的腺體結節以外上方為主,也就是乳頭到腋窩之間,更年期女性腺體逐漸退化。

「是生理性結節還是腫塊,個人難以鑒別,最好向專科醫生求助。」乳腺病專家說:一般來講,年紀越小如25歲以下,發生乳房腫塊良性的機會越大;年紀越大如25歲以上,發生乳房腫塊惡性的機會越大。
 

来源:愛麗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