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抗議當局再次抓捕劉賢斌

發表:2010-07-02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後援委員會聲明

北京時間2010年6月28日晚上7點,劉賢斌先生被四川省遂寧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事拘留。 得知這一消息,我們感到震驚和憤怒,在此表示強烈抗議和譴責!

劉賢斌先生是四川省著名的人權活動人士、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的重要先行者之一。劉賢斌先生1992年曾被中共以所謂「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處2年半徒刑,出獄後,因為參與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1999年又被以所謂「陰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3年徒刑,直至2008年11月才獲得釋放。劉賢斌先生此次被刑事拘留,距其被釋放僅1年零7個月。

警方在羈押、拘留劉賢斌先生的同時,還騷擾威逼了其年僅13歲、正在上初中的女兒。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要求遂寧市公安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劉賢斌先生,並停止騷擾其妻子、女兒!

我們將建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後援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陳立群

2010年6月29日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關於「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聲明的呼籲書

我們支持「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聲明所表達的立場和要求,我們呼籲全國所有希望中國社會進步,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與法治的各界人士都來關注劉賢斌先生再次遭受迫害的事件,參與關注團。讓民主與法治真正在中國生根開花!

團結就是力量!

這是持續的鬥爭!

團結起來到明天!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主席:王有才 王軍濤

執行長:王天成

秘書長:傅申奇

2010年6月29日

電話:718-577-1954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36-31 41ave 4A Flushing NY 11355

 

「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聲明

我們驚悉四川維權民主人士劉賢斌先生在剛剛出獄一年多時間後,於2010年6月28日晚上7點又被四川省遂寧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劉賢斌先生為了踐行自己的公民權利,曾經兩次被關進監獄。他已經在獄中度過長達12年的時光。令人憤慨的是,遂寧市國保警察不但對劉賢斌妻子進行傳喚,竟然在沒有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對劉賢斌先生年僅13歲的女兒進行騷擾和威脅。

在中國當局聲稱「依法治國與尊重人權」的大背景下,作為中國公民,我們對於四川警方如此公然無視法制,踐踏公民的基本權利的行徑表示強烈抗議!對遂寧國保嚴重違反國際國內有關保護兒童權利規則,違反起碼的人性與人類基本的文明準則,給劉賢斌女兒施壓,使孩子心靈造成極大恐懼的行徑,表示極大的憤慨和最強烈的譴責!

為了維護公民的基本權利,捍衛公民的尊嚴,我們「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特此強烈呼籲:

一、有愛心、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中國公民,請你們加入到「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中來,成為公民關注團成員;

二、四川警方應立即無條件釋放劉賢斌先生,真正落實《憲法》、《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中尊重與保護人權的承諾,切實保障公民的合法權利不受侵害;

三、當局必須立即停止打壓公民維權,充分尊重公民的表達權、參與權與監督權,切實保護公民社會的發展,與民間開展建設性的協商對話,聽取民意,在民主與法治的軌道上謀求中國的真正和諧之路。

「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

歡迎簽名

2010年6月29日

公民關注團郵箱:[email protected]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關於劉賢斌再次遭受迫害的抗議書

關於中共當局最近的所謂嚴打部署,全委會在6月17日發表了聲明和譴責。

聲明如下:

一、必須停止任何所謂的政策性「嚴打」,以法治國。確立法律的權威,任何刑事犯罪必須依法懲處,不因政策性的「嚴打」加重處罰,也不因非「嚴打」時期而減輕罪責。

二、我們強烈譴責中共當局以嚴打刑事犯罪為藉口,騷擾、迫害維權人士、迫害持有不同政見、發出不同聲音的異議人士。

三、我們正告中共當局:在當今世界上,因言論、因撰寫文章、因結社而被迫害、被投入監獄、被逐出國門的國家,已經寥寥無幾了。中共一定要堅持這種野蠻的做法,必將禍國殃民,也禍害自己。

今天,在胡錦濤鼓吹的和諧社會已成為天下人恥笑的彌天大謊的時候,在中國已變成沒有氣閥的高壓鍋的時候,遂寧市當局積極充當專制野蠻的打手,又火上加油,又拿出野蠻嘲弄文明的手段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對劉賢斌刑事拘留。

對此我們強烈抗議遂寧當局的野蠻行徑;

我們明確要求遂寧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劉賢斌;

我們正告邃寧當局,如果一意孤行繼續迫害劉賢賓,我們將:

一、與海外所有民主力量一起發起同步的、長期的抗議浪潮;

二、將和國內所有民主力量一起,動員可以動員的力量在必要和適當的時候前往遂寧,以圍觀、集會等和平、理性、非暴力、不碰觸的方式聲援劉賢斌。

我們還正告遂寧當局:你們願意成為故意引爆高壓鍋的推手而遺臭萬年嗎?

三思而後行!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主席:王有才 王軍濤

執行長:王天成

秘書長:傅申奇

2010年6月29日

電話:718-577-1954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36-31 41ave 4A Flushing NY 11355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