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民運組織焚燒中共黨旗「紀念」七.一(組圖)

發表:2010-07-03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洛杉磯民運組織焚燒中共黨旗」紀念」七.一。(蕭融攝)

美西時間7月1日中共黨慶當天,在洛杉磯活動的中國民主黨和中國社會民主黨黨員,於中國駐洛領事館前焚燒中共黨旗,向世人揭示中共政權對待百姓的諸多作為,早已背離黨旗上的鐮刀和錘子所代表的意義。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自洛杉磯報導。

中國民主黨和中國社民黨等海外異議團體在駐洛中領館前集會,以焚燒中共黨旗來反思「七.一紀念日」對中共政權,以及對全體中國人的意義。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說:「7月1日是共產黨的‘生日’,香港和美國等地有五、六個城市同時舉行焚燒共產黨黨旗行動。這面旗幟上印有鐮刀和錘子,本來是代表工農大眾的意思,但我們現在知道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已經背離當年所謂‘利益普羅大眾’的政黨,變成一個特權階層,按照他們的標準來看,中國共產黨已經完全變質。」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說:「我們在共產黨建黨日來焚燒黨旗,向世人表示我們要和已成為‘權貴階層’的共產黨決裂!」

劉因全表示,這面紅旗曾經是他抬頭仰望的圖騰,但掌旗的政權卻違反紅旗和鐮刀本意,用粗暴手段對待百姓。他說:「過去有好多人受到共產黨的宣傳,對這面黨旗是尊崇、仰望的,但是,後來隨著時間推移而認清共產黨本質,和黨旗上印著鐮刀與錘子代表的工農大眾沒有關係,如果要說仍有關係的話,那也只是壓迫和被壓迫、剝削和被剝削、打擊和被打擊的關係。」

鄭存柱進一步說,焚燒黨旗是為了突顯中共已站到工農大眾對立面的許多作為。他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不是所謂‘中國人民利益’的代表,共產主義在世界上為人類造成巨大災難,僅僅是在中國,就有幾千萬無辜民眾是直接或間接因共產黨獨裁統治而非正常死亡,這種罪行和我們從歷史得知法西斯對人類的屠殺是一樣的。」

圖片:葉國榮回憶對共產黨從嚮往轉而失望。(蕭融攝)

生於越南的葉國榮老先生,少年時期為追隨共產主義理想,1953年游泳渡河來到中國。1955年就讀武漢大學期間,他親睹同學因不滿中共迫害而跳樓身亡,從此對中共政權不抱希望。葉老先生說:「這面旗子曾經是我的理想,1953年我為建設共產社會出力,游泳渡河進入中國大陸,但是,由於中共獨裁和一黨專政,我看到共產黨的虛假,這是走不通的。回憶起這些往事,我就控制不了情緒…(哽咽)我想,這必須有所改變,不讓悲劇再次發生,這是我來這裡支持焚旗活動的原因。」

焚燒黨旗行動歷時20分鐘,行動期間,駐洛中領館緊閉大門,沒有針對門外的抗議行動做出回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