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收回賣出的天價地 政府賺3億定金

發表:2010-07-03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揚子晚報消息,7月2日,南京市國土局發布了今年第三號「收地令」,2007年底成交的一幅仙林地塊因長期欠繳土地出讓金,被收回了土地使用權,並沒收開發商繳納的1.065億元定金。今年2月和3月,南京分別收回了仙林與寧南的兩幅地塊,沒收定金2.46億。

當年開發商7億元拿地如今被沒收

2007年,南京土地市場地王頻現。當年12月6日,南京市國土局推出了4幅仙林住宅用地,其中由招商地產和香港九龍倉聯手拿到的「地王」,已經於今年2月份被南京市國土局「強制收回」,另外一幅編號為「2007G83」的用地引來了5家開發商的競拍,4.1億元的底價,一次1000萬元的加價,在第32輪,榮盛置業以7.1億元的價格拿下這幅地,折算樓面地價為每平方米5566元。

接著,棲霞建設以11.1億元如願拿到了仙林新區仙林湖以西、仙林大道以北C3地塊;南京仙林房地產(現「高科置業」)也拿到仙林新區仙林湖以西、仙林大道以北A1、A2地塊,成交價從18.6億元的底價飆升到25.95億元。

在今年5月份江蘇省國土廳下發的13宗「被督辦」土地中,南京惟一被掛牌的地塊為「仙林新區仙林湖以西、仙林大道以北C2地塊」,拿地的開發商正是南京榮盛置業有限公司,因土地出讓金長期未付清,限期在6月15日前必須處理。

昨天,南京市國土局的網站上挂出了該地塊的處理結果,公告稱,「南京榮盛置業有限公司於2007年12月6日以7.1億競得NO.2007G83地塊的使用權,按出讓合同約定,該公司應於2008年6月17日前交清全部成交價款。但是,該公司僅繳納總額的40%計2.84億元,剩餘4.26億元長期拖欠。」南京市國土部門給出的處理結果為:解除該公司這一地塊的土地出讓合同,1.065億元定金不予退還。

南京僅今年就已收回三幅地

半年以來,南京市國土局已經收回了三幅地塊,白白賺了3億多的沒收金,為何開發商到期不付錢?國土部門相關人士表示,資金鏈緊張是主因,當前樓市調控仍在繼續,開發商不願降價賣房的話,手頭資金不夠,肯定拿不出買地的錢。有資料顯示,自2005年以來,南京總共只收回了五六幅地塊,而今年上半年便沒收了三幅。 

以前被政府沒收的部分地塊

2005年7月,沒收8150萬。上海兩公司以5.45億元取得的「地王」——新街口鐵管巷地塊,未足額繳納土地出讓金,被國土局收回。

2008年7月,華光地產兩幅江寧地塊被收回,定金損失5000萬元以上。

2008年11月,南京新城創置房地產有限公司主動退回一幅總價2.36億的江寧地塊,損失定金3540萬。

2010年2月,香港九龍倉集團等兩家開發商未及時繳納土地首付款,被沒收保證金2.3億元。

2010年3月,南京花神商業廣場經營管理公司於1月競得一幅生產研發及商業用地,未及時繳納首期款,被收回土地使用權,沒收保證金1600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