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份胡錦濤退黨聲明」看大陸人心走向

作者:白雲天 發表:2010-07-03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一場大雨,中原名城鄭州連日來的高溫被沖洗得干乾淨淨,空氣涼爽宜人。

七月一日早晨,位於繁華的文化路南端西側的鄭州市人民公園,早晨起來煅練身體的人,摩肩接踵,在熙熙攘攘的公園門口,一群人在圍觀牆上粘貼的一份「胡錦濤的退黨聲明」!

「奇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今天算又開了一回眼界!」一位七十多歲的老者對身邊的一個旁觀者感慨說。

「是啊!這事都瞞不住了,連總書記的聲明都貼到咱鄭州公園來了!」老者身邊的旁觀者戲虐道。這一問一答,伴隨著他們的笑聲連那些不在意的人也紛紛返回身來看個究竟!

時逄中共所謂的「建黨日」,這份小小的聲明對圍觀者來說,似乎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和震憾力,也似乎在給人帶來某種啟示,許多人臉上洋溢著一種莫名的興奮感,人們由互相竊竊私語,漸漸變成了大聲議論。一個三十多歲的晨練者義務當起了大家的閱讀員:「……不是我辜負了共產黨,是共產黨和它的官員變成了暴政與秦始皇,扒了我的廠房,推平了我的工廠,我雖不能像陳勝一樣拿起刀槍,但我可以聲明不再與它為伍,去為虎作脹,現在我正式聲明退出中共惡黨,潔身自愛,作為響應全球退黨大潮的……。」人們走了一撥又一撥,沒有誰掏出手機去向有關部門找「不自在」,許多人默默地看後留下一個意味深長的笑開始晨練去了。直到早上八點左右,公園管理人員才在人們的呵呵聲中把已被人們稱之為「胡總七一獻禮」的聲明揭下來,整個過程顯得「和諧」而又充滿了別有一番意味。

這份「胡錦濤的退黨聲明」中的主人翁,在場的人與讀者諸君,誰都已明白此胡當然不是那個正在和江家幫血拚鏖戰的中共襠主席的彼「胡」了,中國人口太多,難道不讓人家重名不成?還有許多張錦濤李錦濤的聲明在城市巷尾張貼著呢,圍觀者的表情中看也沒有來把它當作「聖旨手跡」來對待,人們談論最多的倒是這份聲明中涉及的內容「全球退黨大潮」訊息,看來今年「七一」的歌聲與粉鈽,好像已掩藏不住目前大陸正在悄悄發生著的一樁大秘密----退黨潮!

此時此景,筆者很是佩服聲明者的勇氣,也感慨看客們的勇氣!古人說風水輪流轉,從這張聲明中不由不讓人想起古人說的人心向背的道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古訓對現實的映照!

常言道:官逼民反,不反也得反,這就是目前大陸的黑暗現實。特別是六月3日鄭州十八里河發生了震驚全國的劉莊村村民劉大孬為抗爭房屋折遷開車撞死撞傷當地官員事件後,這「擾民的傷痛」在鄭州人的記憶裡仍記憶猶新,沒有消褪而無處發泄,許多人的憤憤不平在這裡一下子找到共鳴。所以,圍觀者像找到了能替自已出氣的「知音」!

這份「胡錦濤退黨聲明」,就筆者的分析而言,無疑是一場對大陸民眾人心走向的測驗,人們沒有了過去那種卑躬賤氣奴才思維,沒有了對殘酷統治當局的恐懼,沒有了躲閃怕事的無奈嘆息。相反,民眾的思想已漸漸從昔日吳下阿蒙狀態中掙脫出來,行動上也敢去嘲笑它退出它。這說明,民主暑光希望的升起與中共一江冬水不復返的時代正在大陸悄悄地交替與發生上演著!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820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