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黑龍江上開會討論中國移民問題(圖)

發表:2010-07-0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德韋傑夫在住宅使用電腦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巡視同中國相接壤的遠東地區。梅德韋傑夫特別在黑龍江上召開專門會議討論中國移民和邊界問題。

俄國領導人擔憂遠東經濟萎縮,人口繼續減少,但強調將擴大向中國出口電能和其他能源,並同亞太地區主要國家美國保持友好關係。

*梅德韋傑夫:對岸中國情況很好*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六遊覽了俄、中兩國界河黑龍江,同時訪問了黑龍江畔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梅德韋傑夫在渡船上說,放眼望去,黑龍江另一岸已是中國,看起來中國那邊的情況非常好。

梅德韋傑夫還同在黑龍江邊休息的布拉戈維申斯克居民會晤。當地居民希望這位俄國總統能常到遠東邊境地區來。

*移民局長:中國移民不威脅俄羅斯*

在黑龍江渡船上,梅德韋傑夫特別召集俄國主要官員舉行專門會議討論邊界和中國移民問題。梅德韋傑夫強調,在黑龍江上召開這樣的會議是選對了地點。

俄羅斯移民局局長羅曼達諾夫斯基抱怨中國只強調向俄國輸出勞工移民,但對非法移民問題重視不足。他說,遠東地區移民問題主要是中國移民問題,但中國移民不對俄羅斯構成威脅。梅德韋傑夫承諾,他將同中國領導人討論移民問題。梅德韋傑夫計畫9月份訪問中國。

俄國移民局領導人還透露,目前在俄羅斯境內總共居住著24萬8000中國人,遠東地區的中國人數量為8萬6000人。他說,遠東邊境地區需要500萬勞工移民,但非法勞工數量能達4百萬。梅德韋傑夫要求俄國官員整頓移民秩序,他還強調應使俄、中邊界的一些通關口岸更文明,使過往旅客能更方便。

*遠東經濟萎縮 人口繼續減少*

俄國領導人非常擔憂遠東地區人口繼續減少。梅德韋傑夫透露,今年年初遠東地區人口數量是650萬人。但頭4個月,當地人口已減少了7千人,其中2千人屬於自然減少,剩下的那5千人移民到了其他地區。俄國總統說,遠東地區需要引進擁有高技術水準的外國移民。

一天前,梅德韋傑夫在黑龍江畔的另一個俄國主要城市哈巴羅夫斯克透露了遠東地區人口減少情況。梅德韋傑夫說:「我們目前仍無法阻止遠東地區人口流失。從1991年起,20年來當地人口減少了25%。毫無疑問,這是非常可怕和令人警覺的趨勢。我們必須應處理和解決這個問題。」

梅德韋傑夫還表示,資源豐富的遠東地區經濟萎縮,當地大多數地方仍需要莫斯科中央政府財政補貼。

*俄中邊境重要會議討論俄亞太戰略*

梅德韋傑夫星期五在哈巴羅夫斯克主持召開會議,討論遠東地區社會發展以及當地如何同亞太地區和鄰國發展關係。

這次會議確認和強調了俄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以及俄羅斯發展遠東地區的計畫。俄國政府主要官員、遠東地區行政首腦參加了這次會議。

*俄準備大規模向中國出口電能*

梅德韋傑夫呼籲,亞太地區正成為世界中心,俄國遠東地區應搭上亞太經濟增長列車。梅德韋傑夫強調,亞太地區經濟增長優勢應轉變成為開發遠東地區的主要資源。他說,亞太地區能源不足,應利用俄國的能源和原材料優勢,吸引外來投資建設遠東能源基礎設施,並使俄國同亞太地區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梅德韋傑夫說,他將盡快下令開工建設位於阿穆爾州的布列亞下游水電站。阿穆爾州州長表示,目前正在加緊興建通向中國的輸電線網,為向中國大規模出口電能做準備。

*遠東地區有分離勢力?*

在會議上,梅德韋傑夫還批評濱海邊疆區行政首腦達裡金在發言中無意把「俄羅斯」和「遠東」兩個詞區別使用。梅德韋傑夫提醒說,遠東是俄羅斯的一 部分,如果當地官員對此不注意,那將帶來不好的後果。

雖然克里姆林宮領導人從未提到遠東地區存在分離勢力,但在遠東地區民眾的一些抗議活動中,有時能看到呼籲成立「遠東共和國」的標語。

*利用中國財力振興遠東*

在哈巴羅夫斯克會議上,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中國應成為俄國能源出口的重要市場。在振興遠東地區時,俄羅斯應利用中國的財力。

拉夫羅夫說:「儘管亞太地區存在衝突的危險,但亞太地區不對俄羅斯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俄羅斯同亞太地區幾乎所有國家都沒有嚴重對抗和矛盾。亞太國家也對俄羅斯很友好。」

*強調同美國保持友好*

拉夫羅夫說,蒙古和越南是俄羅斯的好朋友。美國作為亞太主要國家,俄羅斯應同美國繼續保持友好關係。他說,應使中國和印度兩國感到,他們同俄羅斯在一起很舒適。拉夫羅夫還透露,在9月2日當年日本投降那一天,將在俄羅斯設立第二個勝利紀念日。

梅德韋傑夫在遠東視察期間,還將參加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50週年慶典,並觀看正在舉行的俄軍演習。俄國媒體報導,日本已警告俄羅斯,如在有爭議的北方四島附近演習,日本將不能接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