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宣布發現長壽基因的標誌

發表:2010-07-0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週四說,通過分析世界一些最長壽者的DNA,他們發現了長壽的基因標誌。這些科學家預計不久後就能推出一種檢測服務,讓人知道自己是否具有能夠長壽的基因構造。

美國研究人員宣布,他們發現基因序列可以預測人能否長壽,預測準確率高達77%。研究論文7月1日由《科學》(Science)雜誌發表。

科研人員說,他們研究了1,000多位百歲以上老人,識別出150個獨特的遺傳標記,它們都與超長壽有關。這些科學家承認,他們對識別出的長壽基因並不全都瞭解,也不知道這些基因在延長人的壽命方面究竟是如何發揮作用的。

牽頭進行這項研究的生物統計學家薩巴斯蒂亞尼 (Paola Sebastiani)說,這是一種特別複雜的特性,涉及許多過程。這位就職於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說,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能夠計算出你在長壽方面的素質傾向。

這些研究人員說,他們不計畫給這項技術申請專利,也不想以它牟利。相反,他們想本月晚些時候在網際網路上推出一項免費的長壽基因檢測服務,以推動長壽研究。

波士頓大學的這些科學家們提醒說,有人可能會從這項檢測中瞭解到一些自己本不願知道的東西。基因測試經常揭示出一些讓人心急但又不完備的信息,人有時也難以知道如何對這些信息作出回應。檢測出擁有長壽基因的人有可能要面臨一系列有關自己今後生涯的困難決定,如怎樣規劃退休儲蓄、選擇何種保險,如何處理醫療及老年婚姻問題。

一同牽頭進行這項研究的波士頓大學老年病學專家皮爾斯 (Thomas Perls)說,他不認為人們已從一個特殊的視角為此做好了準備,但他也不認為這會阻止企業推廣這項技術。

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求破解健康長壽的基因密碼。發達國家的人平均預期壽命能達到80到85歲,這很大程度上應歸功於飲食和公共衛生狀況的改善。但那些健康長壽者的壽命比平均壽命能多出20到30 年,這些年長者常常既無精神方面也無身體方面的毛病。

洛杉磯老年醫學會(Los Angeles Gerontology Group)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依然健在的最年長者是116歲。人類有記錄的最長壽命是122歲。

沒入知道健康長壽的全部秘訣。但研究結果暗示,那些對細胞應對飢荒、旱災和其他生存壓力有調節作用的基因,在防止人類患病以及患上老年慢性病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新英格蘭百歲老人研究中心(New England Centenarian Study)負責維護的一個公共網站將提供上述免費基因檢測。但接受這一檢測者需提供自己全部的基因組數據,目前可以花數千美元到基因測序公司得到這些數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