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樸方下重慶,薄熙來與其冰釋前嫌?(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7-05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樸方一行在重慶

中共18大越是臨近,薄熙來越是焦慮,雖然,胡錦濤最近放話「幹部任職可以不受年齡限制」,但年近退休線的薄熙來依然忐忑不安,為了集聚太子黨的力量,加強他接班的合法性,他使出渾身解數,充分表演,以「為窮人造房」的響亮口號迷惑百姓,還一改常態,放低了身段,邀請鄧樸方訪問重慶,我認為,這是一個微妙的中國政局的新動向,它似乎表明薄熙來用文強案頂住了團派對其貪腐的調查,已自保平安,很可能反敗為勝。

據重慶媒體報導,6月1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一行在力帆汽車製造廠考察電動車項目。《重慶晚報》還配發了照片。這是6月11日至14日期間活動的一項,報導說,鄧樸方在渝考察重慶市殘疾人工作情況時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7號文件精神,堅持把殘疾人工作與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緊密聯繫,紮實推進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和服務體系建設,為殘疾人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表面上看,這是鄧樸方的份內之事,但這些「大話」,「套話」,「空話」不過是煙幕彈,瞭解薄熙來與鄧家關係的人可以看出兩個問題:第一,以前他們關係不睦是公認的事實,這回是否要冰釋前嫌?第二,2007年12月薄熙來下重慶,絕非其本意,他臥薪嘗膽之始,為何鄧樸方沒有明示同情,而今卻忽然與葉挺的後人一樣,去給薄熙來捧場?

我認為,在中共太子黨裡,鄧樸方是卓有影響力的人物,多年來他一直是薄熙來的一塊「心病」,在大連任職期間,薄熙來與許多高幹子弟來往密切,互通有無,但有兩個人幾乎老死不相往來,一個人是習近平,一個是鄧樸方,在我印象中,薄熙來對鄧樸方下屬的康華企業在大連設的分公司也保持距離,從未聽說他和鄧家的人私下交往,或生意上給他們任何好處,現在情況似乎發生了巨變,薄熙來抓住時機,向鄧樸方伸出了橄欖枝,他要和他冰釋前嫌!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攻破太子黨群體裡最後一個不認同他的堅強堡壘,如果鄧家的人也由過去的擁護胡錦濤,轉向依靠薄熙來,那麽,中國政局可能會有大變,只要衝進政治局常委,薄熙來將轉敗為勝,胡溫必將成為可憐的階下囚,像鄧樸方這樣的既得利益者,經歷了文革災難,他可不想重蹈覆轍,所以,薄熙來的 「唱紅」,首先溫暖了他的心,給他吃了一枚「定心丸」。薄熙來的「打黑」,使他似乎看到了其父鄧小平對民主運動堅決鎮壓的果敢身影和血腥手腕,他覺得薄熙來比習近平更令中共太子黨放心,儘管他們以前有矛盾,有隔閡,但畢竟大家都是一條船上的生死與共的「政治聯盟」,只要不被人民推翻和清算,不失去奢侈豪華的物質利益,他們願意求大同存小異,冰釋前嫌。

而且非常重要的是,胡錦濤為了延緩習近平依次接班的速度,有意讓薄熙來以「黨內民主」為幌子,大肆表演,薄熙來抓住老百姓的心理,咬住「團派」提拔的文強,揭開了中共地方官員與黑社會一體化的黑暗內幕,一方面和胡錦濤,汪洋,賀國強進行了骯髒的交易,改變了自身貪腐被調查的危險處境,使王珉在遼寧舉棋不定;另一方面,又通過媒體,為自身塗粉抹脂,欺騙輿論,爭取了民意的支持,給胡溫施加了巨大的民意壓力,可謂一舉兩得,以退為進。面對這一切,可能太子黨內部發生了最後的力量對比的變化,由過去的主要是葉劍英家族後人力挺薄熙來,變成了如今鄧家後人也認同他,順勢加入的新局勢,如果我的分析沒錯,這標誌著薄熙來已成為中共太子黨集團的總領軍人物,他已告別了2009年5月20日「將軍後代合唱團」的彩排,正式地與胡溫為代表的團派展開了生死大決戰。不論如何,依我對薄熙來的深入骨髓之瞭解,只要有可能,他將在太子黨的支持下,果斷地發動軍事政變,如力量不足,他會繼續運籌,於18上志在必得,一旦權力在握,他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曾擋住了他仕途的人,中國將囹圄成城,血流成河!

據重慶媒體報導,鄧樸方考察了重慶市容市貌,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後說,近年來重慶克服重重困難,經濟社會取得了飛躍發展,各個方面呈現出欣欣向榮的局面,讓大家看到希望,看到前景,令人信心十足。我認為這句話已經透露了上述分析出的重要信息,他所說的「大家」意味深長!當地報紙還強調,鄧樸方在渝期間,市領導薄熙來、黃奇帆、邢元敏、馬正其、範照兵、劉隆鑄或陪同考察,或參加座談、看望。這種表述,對一個全國政協副主席來說,也是異乎尋常的。

2010 年6月15日於多倫多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