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填報志願結束 廣東高分生棄港校北上

發表:2010-07-0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廣東省高考「第一段填報志願時間」結束。高考成績在470分以上(含470分)的考生,為自己選擇了大學之路。記者採訪獲悉,分數同為709分的理科高分考生周於敬、卓信成都填報了清華大學建築學專業;而678分的文科高分考生謝瑾則選擇報考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英雄所見略同」報讀清華建築

據瞭解,早在6月29日,廣東仲元中學的周於敬就敲定報考清華大學建築學專業。「主要是孩子自己的選擇,我們也非常贊成。」她父親周華說,一方面,清華大學的建築專業是國內頂尖的;再一個,女兒對建築學有興趣,「之前她自己買過不少關於美術、藝術、建築的書籍」。

據瞭解,在內地統招提前批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學曾向周於敬伸來「橄欖枝」,並表示願意提供全額獎學金。但周於敬沒有動心。「她希望本科在北京讀,之後再考慮出去深造。」周華說,高考放榜後,周於敬和同學們已經去過上海世博會,但她覺得「還沒看夠」,「也許暑假找個時間再去一趟吧!還要利用假期補一補英語和美術」。

所謂「英雄所見略同」,華師附中的卓信成也選擇了清華大學的建築學專業。對於他來說,做出這個決定可謂「順理成章」:母親是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的一名教授,父親從事的也是建築類的工作。「可以說是受家庭環境的影響吧,父母親以及他們的朋友都是從事與建築有關的工作。生活中經常聽到他們談論,自己也非常有興趣。」卓信成初中時學過素描,後來「荒廢」多年,在高考後重新拾起畫筆「補習」。「建築這個學科對人的藝術素養要求比較高,這是我需要加強的。」他說。

文科女生一直首選北京高校

高考成績為678分的文科考生、華師附中的謝瑾告訴記者,她最終選擇了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我沒有考慮過香港高校,因為心目中一直以來首選就是北京的高校。」謝瑾說,雖然沒有去過北大,但一直被這所高校的厚重底蘊所吸引。至於選擇光華管理學院的什麼專業,她則顯得有所保留。「入學之後再確定!」她說,將志願公諸於眾,讓她覺得有點壓力。

提醒

「第二段填報志願時間」今日開始


從今天起到7月6日,為廣東高考「第二段填報志願時間」。在本時段填報志願的考生為:1.高考成績在469分(含469分)以下的理科類和文科類考生,兼報文科、理科類的體育、音樂、美術類考生;2.高職類「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的考生(不限考試成績)。7月6日18時前,將截止網上志願填報。志願表列印及校對簽名時間為7月6日—7日。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