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部分地區面臨持續酷暑高溫(圖)

發表:2010-07-0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採取各種方法對付酷暑高溫。(新華網圖片)

過去兩天,中國從華北平原到川陝以及南方大部分地區都面臨持續的酷暑高溫,有些地區氣溫接近40度。

北京地區週六(7月3日)的氣溫普遍超過35度,受城市熱島效應影響,城區的最高溫度都在37度或以上,天安門地區晚六時半的氣溫仍為37.8度。

上海氣溫也已經連續兩天達到37度。為緩解高溫帶來的不適,世博會園區內噴霧等防暑降溫設施全部開啟。組織者還趕製了46萬把小扇子在園區內發放,幫助遊客降溫。

廣州也連續三天高溫,冷飲、啤酒和西瓜的銷量比往日激增三倍。據售貨員介紹,本來已有所回落的綠豆價格再次上漲,售價已和豬肉相同。

素有「火城」之稱的武漢緊急啟動了「納涼工程」,全市1000多個納涼點全天24小時開放。每個納涼點內都設置了冷氣、冷飲、防暑藥品和文化娛樂設施等。

隨著酷暑高溫節節逼近,空調產品的銷售呈井噴狀態。過去幾天,每天銷量都有30%至50%的增長。

各地用電負荷也急劇上升。廣州3日中午用電最高負荷達到1047萬千瓦,刷新廣州記錄。北京電網今夏最大負荷可能將達到1570萬千瓦,同比增長超過10%。其他許多城市與地區的用電負荷也創下當地記錄的新高。

中央氣象臺已於3日將高溫預警升級。預計,未來幾天中國華北、華東、華南以致西部等廣大地區仍將面臨持續高溫,局部地區的溫度可能會達到40度。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