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國家--美國獨立日有感

作者:高天韻 發表:2010-07-0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四日是美國獨立日,也就是國慶日。當天傍晚,朋友邀我到曼哈頓西部的河岸公園散步。這裡伸展出一片六公里長的臨水園區,林蔭幽靜。草坪上早已聚集了一 家又一家的男女老少,他們愜意地或躺或坐,談笑玩耍,正在等待觀看晚間的國慶焰火。身著制服的紐約警察三三兩兩地站立在各個路段,神情放鬆地目視越聚越多 的人流,不時加以疏導,並耐心回答觀光客的疑問。岸上的咖啡廳生意興隆,依稀傳來音樂聲和顧客的歡笑。

我們沒著坡道向下,來到了哈德遜河邊的人行道。河水碧藍,陽光不太強烈但依然明亮,河中蕩著許多遊船,銀色的船身反射出白光,給黃昏添上幾抹活力。不少美國人選擇在遊船上觀看焰火,悠閑地消磨著時光,只等夜幕降臨。在夏日的余輝中,我感到了這片土地上的和諧與從容。

次 日,看到了介紹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獨立日大遊行的新聞報導。共有一百多個團體參加了規模盛大的慶祝活動,代表不同族裔呈現莊嚴、熱烈、多彩的表演。數以萬 計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民眾聚集在憲法大道兩側,為節日獻上熱忱和祝願。在遊行組圖中,看到了一支氣勢宏大的華人軍樂團隊伍,那是身著唐代與宋代武官服裝 的法輪功學員的天國樂團。這支近二百人的隊伍是此次大遊行中唯一的華人團體。有網友寫道:「很高興看到真正有尊嚴而美麗的中國人!」只是幾張網路圖片,就 已經令我心激盪。這就是美利堅的特色。她敞開懷抱,融匯了各異的文化,並給予勇者展現風采的舞臺。

一百多年來,北美的「新大陸「像磁石般吸 引著千萬萬各地民眾。他們飄洋過海為追夢而來,匯入大熔爐展開新生。許多人在此撫慰心靈的傷口,找到了平靜的港灣。不由得回想起林肯總統著名的在蓋茨堡的 演說。最後一句是:「我們在此堅決地表示,要使他們不致白白地死去,要使這個國家在上帝庇佑之下,得到自由的新生,要使那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不至從地 球上消滅。」

「民有、民治、民享」,即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這句話聽起來並不陌生,但在中共治下的土地上卻從未感受過,有的只是與這截然相反 的亂象:各地冤民走投無路,上訪無門;下崗工人和失地農民苦不堪言;民辦教師被切斷生路;強拆民宅已成平常事件;嬰兒從小就被灌有毒奶粉;「白醫天使」可 以冷漠地拒貧窮病人於門外;孕育華夏文明的大江大河已然失去生機。「為人民服務」的幌子不過是貪官們巧取豪奪的通行證。無權無勢的民眾從來不是政府關注的 焦點,甚至天災中的受難者也會被安排成給當權者唱頌歌的配角。因而,有人發出了「不幸生為中國人」的悲號。

中共建政六十週年慶祝時,全國各大城市的警察如臨大敵,嚴防目標正是有冤有苦的老百姓。而反觀美國,普通民眾恰恰是節日的主角。他們揮舞著國旗,盡情表達發自心底的愛國熱情。他們為自己的國家歡呼,同時也向世人展示:屬於人民的國家並不是一個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