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倉山樓房倒塌多人被埋 記者採訪被打(組圖)

發表:2010-07-07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故現場的救援車輛


目擊者接受採訪

7月6日報導今天傍晚,福州市倉山區城門鎮樟嵐村下董自然村一房屋忽然發生倒塌事故,據現場人員表示,被埋者數目不明。目前已經救出10人,施救隊伍仍然在現場搶救。房屋主人已經被警方控制。現場也被緊急封鎖,房屋倒塌可能和地基不牢有關。傷者多數為附近工廠的工人,已經有一名工人因傷勢過重在醫院死亡。

東快網將發回更多最新報導。

另據中新網稱倒塌大樓中大約有20個人,事故發生時正值下班時間,被困人員多在做飯,在已經救出人員中有兩名兒童。中廣網稱,已經有搜救犬進入現場進行搜尋,但至今未有任何音信。 據參與救援人員介紹,此次事故除地基不穩固外,也與近期當地暴雨有關。

21:20分,記者遇到一名住在倒塌民房的工人,他對記者說,傍晚村莊曾經發生停電,他便外出吃飯,沒想到房屋突然倒塌,他逃過了一劫。

村民稱下董自然村違章搭蓋現象嚴重

21:10分,記者在下董自然村看到,目前通往村莊的道路已經不允許外人進出,倒塌民房現場大型施救設備和發電機車正在進行搶救。附近居民稱,下董自然村由於地處城鄉結合部,房屋違章搭蓋現象非常嚴重,這裡的民房被村民稱為「豆腐房」。

已救出10人一名傷者在醫院死亡

20:45分,房屋倒塌現場所有的記者都被「請」出現場,據現場記者報導,目前已有10人被救出。倒塌房屋為民房,倒塌原因可能是地面地基不穩。被壓人員多數為附近工廠的工人。

另據東南快報奔赴醫院的記者瞭解,有一名傷者由於傷勢過重在協和醫院死亡,目前傷者被送往省立醫院、福州市第一醫院、福州市第二醫院、協和醫院搶救。

下董自然村幹部曾遭村民舉報涉嫌違規、違法

記者從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瞭解到,該村幹部曾遭村民舉報涉嫌違規、違法行為。記者在便民呼叫中心看到一條編號為「09092500248」的投訴單,該投訴單稱該村村幹部合夥佔用河道旁邊的洲田和蜆子養殖場進行填方造地,並且未與村民協商理賠事宜,另外村幹部還對舉報村民進行打擊報復。

打人者疑似受該村幹部指使被打記者仍在現場堅守

20:25分,在福州倉山區下董自然村房屋倒塌的警戒線外,被打的東南快報記者林風領到了被搶走的相機,但是相機內部的照片全部遭到刪除。據現場圍觀群眾表示,打人者疑似是受到該村幹部的指使。雖然受傷,但是記者林風仍在現場堅守。林風表示,自己當時正在警戒線外外拍照,正常的採訪遭到了這群不明身份人群的干擾,並被毆打受傷。

另外,據現場記者報導,目前在該村有救護車和消防官兵在緊急救援。

東南快報記者遭毆打採訪設備被搶走

20:10東南快報記者林風被現場不明身份人士毆打,相機和採訪設備被搶走!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