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領導來美考察工作小記

作者:TibiBear 發表:2010-07-07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一當院長兼院辦企業老總的同學打電話說:「班頭(本人高中時當了幾年班長),我要到你們美國考察工作了,一行十來人,先到你們加州,然後到加拿大談項目,下週就動身」。好傢伙,這政府考察團真的來了。

每次回國,除了探望父母家人,總是會有機會跟老同學聚一聚。聚會無外乎吃飯,喝茶,到歌廳唱歌。我這幾乎年年都往回跑的主,沒少騷擾我這幫老同學。這人到中年的同學圈子裡總會有一些成功人士適合在這種場合拋頭露面。打電話的這主就是一位頂著官銜的企業家。在中學裡蔫巴巴的,現在當了領導後口才也變好了。見著我就說「我全世界哪都跑遍了,就差你們美國了」。我說,別著急,機會會有的。

這被領導惦記的事落實得就快。沒過多久,人家就藉著到加拿大考察農業的機會,把加州也帶進去了。行程一定就給我來了電話。我忙熱情洋溢地心裏膽突地問「需要我幫啥忙嗎?」老總爽快地說「每個省都有外事辦,具體行程費用都由他們定,去加州沒什麼安排,就是看看,洛杉磯兩天,舊金山兩天。不過你們加州也是農業大州,如果能安排考察一下農業經濟,也行」。我忙問「這農業大了去了,您要看哪方面的?」。老總說:「我們是只管有根的,不管長腿的」。這領導說話真幽默,就說動植物得了,什麼腿呀根呀的。領會了領導的意圖,我還真把電話打到了我們州政府的農業部門,詢問能否接待一批從第三世界來的考察團,主要想學習農業灌溉,大棚育種方面的科學技術。咱州政府真是爽快,一口答應,來吧,我們接待。我忙又跟一句「能見到我們明星州長阿諾嗎?他可比咱總統還聞名全球呢」。

沒兩天,國內的老總又發話了,說「在你們北加州的時間太緊張了,就安排一下旅遊觀光吧。農業的事到加拿大解決吧」。本來他們已經有洛杉磯的旅遊公司全程接待,配車配導遊。不過想額外在舊金山再加點節目,費用另附,強調一定要玩好吃好。我就負責安排這額外的節目。當然也要把話講清楚,本人只出力不出錢。以往經常有個把國內同學來玩,我基本上吃住玩全包。這次不一樣,考察團裡十幾號人招待不起。我只需友情幫忙聯絡就可以了。對我這當老總的同學的經濟實力還是瞭解的。每次在國內見到這位,都會見到他拎個黑皮包。說是隨身沒個幾十萬不能出門。希望這次也能見到那黑皮包。

老同學一到舊金山就打來電話。告訴了我下榻的酒店及旅行社導遊聯繫電話。第一天就由旅行社來安排逛逛市區,看看金門大橋。第二天,我安排他們參觀那帕溪谷,品嚐加州著名的葡萄酒,這多少也跟農業沾邊,屬於考察。本人對飲食文化完全不在行,便請我的一個鐵姐們,在美國長大的 ABC,安排活動內容。到葡萄園品酒是很常規的事,葡萄園成天接待來來往往的客人。但我們的問題是要求葡萄園安排高級別的午餐。葡萄園說他們沒有午餐,但可以請專業廚師來上門服務,當然費用不菲。費用不是個問題,就這麼辦了。經過我們ABC的反覆強調,葡萄園保證一定搞好接待工作。我跟我這姐們說你跟著跑一趟那帕溪谷,有什麼事協調一下。我晚上到酒店跟你們碰面在一起吃個晚飯。我這姐們,別看是ABC,這中文棒極了,長的像湯唯而且酒量過人,對場面上的事總能辦的漂漂亮亮。果然那天,這姐們把平時開的房車換成了她老公的錚亮的 大奔,跟著旅遊大巴去了那帕。

按約定,我傍晚的時候獨自趕到酒店等他們從那帕回來。我那姐們打來電話說導遊帶他們買東西去了。 她先把我那同學帶回酒店。見到老同學自然寒暄一番。我這同學說:「這次出來真累,除了那個翻譯,我是最年輕的,簡直成了管家兼跑堂的。跟著這幫政府官員,開發區主任區長們跑前跑後的」。 我說「這是給你表現的機會,把他們伺候好了,你老總的日子也會好過點」。

我那姐們把我拉到一邊說「 這回我可是開了眼了, 我們一進到那葡萄園,就看到一面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和一面大橫幅寫著 「歡迎中國XX 市政府考察團」。這老美的悟性還真不錯,知道中國領導喜歡哪口」。我說「這葡萄園一定接待過很多中國領導」。我這姐們又說 「中午的海鮮大餐真叫棒,再加上現成的葡萄酒以及中西文化的交融, 這飯吃的太逗了。你知道他們是怎麼喝酒的嗎?這葡萄酒一杯一杯地幹著喝,還問老美,這杯為啥要搖一搖再喝」。姐們又告訴我,回來的路上大家要去買東西。把他們帶到一個COUCH 包店,正好遇上打折促銷,十幾號大男人每人狂掃了七,八個包。我這姐們忙著當翻譯,我那同學一把一把的替領導付鈔票。這買的人開心,賣的人更開心。最後,把店裡的幾款包全買光了,老闆一高興又送了一個旅遊箱包。

終於等到導遊把人都拉回來了,一打聽,又是去買了一大堆的保健品。

晚餐訂在七點,是一個舊金山很時尚的美國酒吧,也是我們ABC搞定的,我們是提前72小時定位交押金才搞到一個有露臺的包間。待大家一落座就分出領導的級別了。這裡級別最高的是主抓農業的副市長和一個人大的,他們坐在正中,其他人按級別分列兩邊。 這一干人馬,除了政府領導還有一批企業的頭,開發區主任及各區區長。跟這幫人吃飯純數是因為看望老同學不得已而為之。倒是這酒吧餐廳讓我跟著開了眼了。在灣區住了這麼多年,整天象住在鄉下,幾乎天黑之後就沒出過門,大部分時間都在給孩子講故事了。今天有機會趁這股東風也腐敗一下。這N道大餐是一道一道地上,那陣勢夠隆重的。每次上菜時,八位廚師排列兩旁一起上菜還要稍作講解。幾杯酒下肚後,大家就聊開了,笑話不斷。說起人事調動的事,副市長說 「某某同志,吃苦耐勞,任勞任怨,適合到農口工作」。說得大家哄堂大笑。不過這酒桌上勸酒真是有學問,大家找各種方式敬酒,頻頻舉杯。
應酬終於結束了。他們一行十幾人步行回到了賓館。我和我的ABC姐們又跑到附近的咖啡廳泡了個把小時,待酒勁下去後才開車回家。舊金山的夜景真漂亮,一路上海風陣陣,夜色闌珊,讓人流連忘返。不過此時此刻最想念的是萬家燈火中那盞屬於自己的。最想看看孩子們熟睡的小臉。

第二天一早考察團就飛向了加拿大。中午時分,酒店來電話說我們的客人有一手機忘在了房間。還得再跑一趟舊金山。

三個月後,又接到老同學的電話。說他現在人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已經兩天兩夜沒合眼了,忙著賭呢。這次主要考察拉斯維加斯,沒有機會到加州來,也就不來看我了。我忙說「你忙你的,下次我到拉斯維加斯看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