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被黑社會毆打

發表:2010-07-0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湖北關注民生的網站負責人劉飛躍週三到當地棉紡廠工人示威堵路現場離開後,遭一名黑社會人員追趕並毆打,湖北另一位被打壓的維權人士姚立法表示,全國各地維權人士都面臨同一種困境,那就是被當地黑紅兩道人士威脅,打壓。

星期三上午,湖北原隨州棉紡廠的一二百名下崗工人打著「破產要按程序,拆遷要補償」的橫幅再次堵路抗議,大批警察在周圍監視,但沒有採取行動,由於天氣太熱,工人們在11點左右撤離,並準備星期四再次前來堵路。
 
本臺早前也多次對該廠情況作過報導,據悉,原隨州棉紡廠將所有資產以據說幾個億的價錢賣給一個開發商,工人們提出兌現原來拖欠的養老金,集資款等,在工人的幾次集體請願後,政府反說工人拖欠政府及有關部門幾千萬元的款項,拒絕給工人補償。
 
參加堵路的一位女工對本臺表示:原來給我們買斷工齡後,補償我們的錢沒有到位,現在廠子全部都賣出去了,原來我們跟他要錢他說沒有錢,現在已經賣了就應該有錢了吧,就應該給我們補償到位吧。我們找開發商,開發商說有安置我們的錢,這批錢已經打到了,我們全廠工人五千多,還有退休,內退的錢也是沒到位,他們也在打官司。
 
就在工人堵路時,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前往現場,其後被一名直衝上來的黑衣人毒打,眼鏡當場被打壞,頭部,肩部多處疼痛。
 
劉飛躍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今天我到棉紡廠工人堵路現場看了一眼後離開,離開一兩里路時,後邊就有一個黑社會人員追上來,一個穿黑衣服,帶個帽子,衝過來非常凶的,說我擋他路,我還來不及分辯揮拳就打,打了好幾拳後,我就躲,他又追上來有十幾米又打了好幾拳,以前棉紡廠工人堵路的時候,我們還沒到現場去,或者我們剛一去,國保人員就打電話說你不要管這事,今天電話不打了,來這樣的流氓手段。
 
劉飛躍因長期關注弱勢群體維權問題自07年以來一直受到地方當局的控制,騷擾。
 
劉飛躍說:我們報導當地的事情,國保和政府他們非常惱火,可以說恨得咬牙切齒,以前跟我談話的時候多次談到隨州當地的事情不要搞,搞外地的事情,前不久5月 31號,隨州市兩名國保人員到家裡來談話,對我們維權活動進行侮辱,說我們的維權報導是狗皮膏藥,你幹這些事你小孩知不知道呀,進行黑社會式的恐嚇,今天我本人被打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種情況也發生在全國各地,凡是關注民生,為民眾維護權益的人士都會被當地有關部門騷擾,監視,甚至拘留。
 
湖北潛江維權人士姚立法說:劉先生確實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他對全國各地維權事件,或者是弱勢群體的不幸遭遇等等都是客觀的,準確的,不斷地把社會的真實情 況告訴世人,地方政府很卑鄙,用暴力的手段,甚至紅黑兩道聯手來對付這些正義的人,其他在全國比較有影響的的維權人士,不管是民間媒體這塊維權的,還是律師維權的都是如此。
 
而姚立法本人也是經常被當局監視,威脅。
 
他說: 我從七月1號到現在也被當局公開派人來跟蹤,我在學校工作,7月1號之後,教育局等多方公開的跟我講,不能離開潛江,如果要到其他地方去要告訴我們,每天來好幾趟,好幾班人到我家裡敲門,每三個小時之內就打電話,上門等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