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也愁嫁? 盤點世界上「嫁不出去」的公主們

發表:2010-07-07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9日的晚上,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和她的丈夫——健身教練韋斯特林的婚禮盛大舉行。全球5億的觀眾在電視機前為他們見證了這一幸福時刻。雍容華貴的女王儲最終愛上了一位健身教練,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在21世紀,公主和王子的故事不再按照中世紀古老的劇本展開,而是有了一個又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慨嘆之餘,人們不禁將目光投向了目前仍在愛情之路上跋涉的「王室剩女」們,人們很想知道:她們又將擁有怎樣與眾不同的愛情故事呢?

香港明珠電視臺5月推出了一檔《臥底俏公主》節目。這檔真人秀節目從歐洲、亞洲、非洲找來幾位真正的公主,在英國假扮平民結識心儀男性。公主們在節目開始時大吐苦水,原來,尊貴、高雅的王室生活並不一定帶旺她們的桃花。這幾位公主在自己的國家高高在上,這反而讓她們的社交圈變得非常狹窄,異性們也出於各種原因對她們敬而遠之。公主們愁嫁得厲害。

據報導,前些時候,尼泊爾前國王比蘭德拉之弟迪倫德拉的女兒、現年30歲的西塔什瑪公主也難耐寂寞,在網上公開徵婚。事情被曝光後,她對外稱這是身邊好心朋友幫她做的。在中國唐朝,士大夫們也多不願娶皇家的公主為妻,多是不願受地位懸殊的氣,沒有實惠可得,還得忍受公主們嬌奢、任性的脾氣。難道這正是古今公主們愁嫁的魔咒?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曾經年少輕狂的瑪德琳公主逐漸「轉性」,在公眾面前的形象也越來越有王室範兒。畢業之後,她一直為紐約的聯合國世界兒童基金會工作,並且成長為歐洲王室著名的慈善家。

在愛情的世界裡,瑪德琳一直都是被追逐的對象。她的緋聞名單裡非富即貴,有瑞典銀行家繼子丹尼爾·克拉特、瑞典工業家之子皮埃爾·拉德歐、丹麥王子菲利普羅斯、還有「英格蘭金童」威廉王子。不過在現實中,瑪德琳唯一承認的一段戀情是和一個平民青年律師約納斯·貝里斯托倫展開的「愛情長跑」。

兩人去年舉行了訂婚儀式。但是今年4月,瑞典王室突然發表聲明,兩人的婚約被解除了!人們猜測這和貝里斯托倫剛剛被爆出的花邊新聞有關:他在瑞士的一處滑雪勝地和一名挪威的女手球明星發生了「一夜情」,一個完美的愛情童話因此戛然而止,瑪德琳因此重回「剩女」的行列。


英國扎拉公主

為了愛情長久,要跟酗酒、性派對、舌釘、肥胖、漫無目標,甚至是油膩的早餐說再見。

英國女王的外孫女扎拉公主出生於1981年5月15日,是安妮公主與其前夫馬克·菲利普斯的千金,也是英國王位的第十號順序繼承人。金髮碧眼的扎拉曾經在 21歲那年被美國《人物》雜誌評為全球50位最美麗的女人之一。

雖然有很多的化妝品牌曾經重金請扎拉做代言,但都她被拒絕了。因為她真正的夢想是做一名馳騁賽場的出色騎手。而她也確實做到了。扎拉公主從2002年就以專業選手的身份參加各類正式比賽,並先後獲得了歐洲年輕騎手比賽銀牌和國際馬術大賽亞軍。2006年,她更是在世界馬術錦標賽上獲得冠軍,被BBC評選為英國的年度體育風雲人物大獎。


  
英國女王的外孫女扎拉公主

但扎拉公主實際上並不擁有皇室頭銜,母親安妮公主為了讓女兒能夠過上平凡、沒有壓力的生活,在扎拉公主剛剛出世的時候就向伊麗莎白二世請求不要給這個長外孫女任何的王室稱號。

19歲的時候,扎拉和馬術師理查德德·約翰森邂逅。熱戀中的扎拉公主和約翰森開始了同居生活。然而,很快,扎拉公主暴烈的性格逐漸顯現,這讓約翰森頗為吃不消。兩人因社會地位懸殊和生活方式的不同越來越勢不兩立。2003年,公主愛上了英格蘭的橄欖球英雄麥克·汀達爾。性格溫和而害羞的麥克中和了扎拉公主性情中火暴的成分:「麥克讓我和酗酒、性派對、舌釘、肥胖、漫無目標,甚至是油膩的早餐說再見。他讓我清楚了自己的世界在哪兒。」

公主為麥克徹底改變了自己。他們已經在一起同居十年之久,不過仍未步入婚姻殿堂。


摩納哥夏洛特公主

要直面家族700年魔咒陰影生於1986年的摩納哥公主夏洛特·卡西拉奇是擁有12億美元身家的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的外甥女,也是王位第四繼承人。她的母親是摩納哥的卡羅琳公主,外祖母則是大名鼎鼎的格蕾絲·凱莉王妃。
  
夏洛特公主的身上有著和她的外祖母、母親一脈相承的優雅面容。她從小在時尚之都巴黎長大,是各個世界頂尖時尚派對的常客,15歲的時候就已經成為時裝界的名人。當同齡的女孩還在模仿小甜甜布蘭妮的打扮時,夏洛特已經形成了自己的風格。她有自己的一套扎頭巾的方式,髮式也別具一格。

像許多女孩一樣,她喜歡蒐集各式各樣的小飾品,有時夏洛特會選擇一件牛仔的開衫,但卻用名貴的珠寶將兩片衣襟連起來,在胸口處打個結作為裝飾。法國的時尚經典雜誌經常會對夏洛特公主的著裝品頭論足,「她美若天仙,就算身著奇裝異服,人們也從來不會覺得低俗。」夏洛特公主簡直成了法國年輕女孩的時尚風向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