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青海吉林再現三聚氰胺毒奶粉(圖)

發表:2010-07-0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三鹿奶粉」陰雲未散,超標三聚氰胺奶粉再次「現身」!

河北「三鹿奶粉」陰雲未散,超標三聚氰胺奶粉再次「現身」。警方查明,在青海省一家乳製品廠,檢測出三聚氰胺超標達500餘倍,而原料來自河北等地。青海、甘肅、吉林等省發現三聚氰胺超標奶粉後,有關部門要求嚴肅查處,杜絕問題奶粉流入市場,徹底查清其來源與銷路,堅決予以銷毀,並依法追究當事人責任。

案發 青海產奶粉甘肅檢出三胺

記者7月4日從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瞭解到,他們在三份接受委託人送檢的奶粉樣品中,檢驗出三聚氰胺超出限量值標準。甘肅質檢部門立即通知相關省份進行調查。

據甘肅省質監局介紹,6月25日,甘肅省質監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接受委託人劉西平送檢的三份奶粉樣品,要求檢測三聚氰胺一項指標。這三份奶粉樣品均用無色自封塑料袋包裝,每份100克,上面加貼白色小紙片,用圓珠筆分別寫著「樣品1」「樣品2」等字樣。

甘肅質檢部門檢驗發現,三份樣品三聚氰胺含量分別為:215mg/kg、 1397mg/kg、323mg/kg,分別超出限量值標準86%、559%、130%。

甘肅省質監局副局長王忠習介紹,這三份包裝異常、三聚氰胺嚴重超標的奶粉樣品引起了甘肅質監局的懷疑,隨即利用當事人取質檢報告的機會,對劉西平進行了調查,並移交蘭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同時將情況上報甘肅省政府和國家有關部門。

劉西平交代,他是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東垣乳製品廠業務員,問題奶粉就存放在這個廠附近的村子裡,供貨商為一姓周的陝西人。

調查 問題奶粉多銷往江浙一帶

甘肅省質監局隨即向陝西省、青海省質監局發函,請求協助調查。

王忠習介紹,目前,青海省質監部門已查獲這批問題奶粉,約38噸,青海質監局也檢出這批奶粉三聚氰胺嚴重超標。嫌疑人劉西平於7月3日被移交青海方面。

從目前掌握的情況分析,很有可能是一些犯罪份子利用過去尚未完全銷毀的「三鹿問題奶粉」進行加工、銷售,不在本省而在外省檢測三聚氰胺含量,目的是為了根據三聚氰胺的含量進行調兌。

甘肅省質檢部門要求本省各地加大對奶粉的抽查力度,嚴防問題奶粉進入市場。據劉西平交代,他所在的東垣乳製品廠生產東垣牌奶粉,主要銷往江浙一帶,少量在青海本地銷售。

抓捕 兩人被控 查封數十噸奶粉

記者從青海省一份內部通報上瞭解到:7月3日,海東地區公安機關根據甘肅省提供的線索,協助質監部門對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東垣乳製品廠問題奶粉進行了查封。

警方初查,民和縣東垣乳製品廠於近期分別從河北等地購進奶粉原材料58噸,其中從河北購進原材料 38噸,從中檢測出三聚氰胺超標500餘倍。

記者瞭解,東垣乳製品廠法人代表、廠長劉戰峰,男,54歲,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辦乳品廠人;生產廠長王海峰,男,37歲,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相橋鎮柴寨村人。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經核實,現已查封東垣乳製品廠奶粉原料64噸、成品12噸,經青海省質監部門對上述原料4批次樣本檢驗,均檢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

吉林 大慶一奶粉三胺嚴重超標

在甘肅和青海發現問題奶粉前幾天,吉林省也查出三聚氰胺含量嚴重超標的奶粉,為此吉林省採取了緊急行動。

記者7月8日從吉林省工商等部門瞭解到,吉林市6月22日發現的「三聚氰胺超標奶粉」的樣本正在進一步檢測中,結果尚未出爐。

6月22日,吉林市工商局豐滿分局在檢查中,檢測到轄區內一家市場零售點銷售的黑龍江省大慶市一家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一袋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嚴重超標,復檢結果與第一次檢測結果相同。

吉林市公安和工商部門迅速展開行動,將1000多袋問題奶粉進行了封存。隨後,吉林省對這家企業生產的奶粉進行清查和追繳,並對封存產品進行了抽檢。

目前,吉林省各有關部門對吉林市「三聚氰胺超標奶粉」事件正在展開全面調查,已將這家企業生產的所有產品在全省勒令下架封存。待事件調查清楚後,將由食品安全委員會統一發布相關情況。此外,吉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也於8日要求,從9日開始,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對乳製品生產企業的檢查。

■ 流程

東垣乳製品廠從河北等地購進奶粉原材料58噸,其中從河北購進原材料38噸。

對問題奶粉原料進行加工,並製作成品。

送往外省檢測三聚氰胺含量,目的是為了根據三聚氰胺的含量進行調兌。

對外銷售,主要銷往江浙一帶,少量在青海本地銷售。

受訪官員:你該「學法律」

■ 調查

記者7月7日前往青海省質監局採訪東垣乳製品廠三聚氰胺事件情況,質監局辦公室主任聯繫政策法規處一名劉姓工作人員與記者見面。這位工作人員表示,青海省質監局沒有向記者提供信息的權利,指出記者應該向青海省衛生廳食品安全協調委員會瞭解相關情況,並提醒記者學習法律。

7月8日10時許,記者又前往青海省衛生廳採訪,衛生廳食品安全監管處和應急辦無人在辦公室。記者向隔壁財務辦公室工作人員詢問,對方回答 「人不在,開會去了。」又詢問主管食品安全的廳長怎麼聯繫,對方回答「不太清楚。」隨後記者撥打了衛生廳副廳長頡學輝電話,他以早上和下午都要開會、沒有時間為由拒絕了記者採訪。

接著,記者在10時48分撥打了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任三動的辦公電話,他說「我們只做不說,有關情況請與青海省政府信息處聯繫」就挂斷了電話。記者撥打民和縣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孫瑞平電話,對方也以「開會」為由挂斷了電話。

11時左右,記者撥打青海省政府信息處電話,工作人員對於東垣乳製品廠三聚氰胺事件表示「不知道」,並讓記者聯繫雷主任,而雷主任的電話無人接聽。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