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削減開支可能導致女王破產

發表:2010-07-0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室預算遭削減 英女王動用儲備金

英國經濟低迷,新上任的卡梅倫政府為度過債務危機,計畫大幅削減公務機關預算,就連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受到影響,王室預算遭到削減。為此,現年84歲的伊麗莎白女王不得不節儉度日,並且因政府撥款不足而動用了自己的儲備金。美媒體稱,如果目前這種現金不足的窘境遲遲得不到改善,到2012年,就連女王儲備金也將被花光,英國王室可能出現破產危機。

本報訊英國白金漢宮5日對外公布了王室上個財政年度的開銷總賬目。賬目顯示,王室從去年3月31日至今年3月底共花費了英國納稅人3820萬英鎊。這個數字代表每個英國納稅人都要為王室「支出」62便士(約合6.36元人民幣)。從賬目可以看出,英國王室2009~2010財政年度開銷比2008~2009財政年度減少了300多萬英鎊。

負責管理英國王室內庫的阿蘭·雷德表示,王室「確實意識到目前困難的經濟氣候」,並且已經採取節省措施。賬目顯示,總開銷中有1500萬英鎊被用於白金漢宮、溫莎堡等王室成員住所的保養維護,400萬英鎊被用於王室成員出行。這兩項的費用都比上一個財政年度有所減少。

伊麗莎白女王「收入」從未提高

據報導,自20年前開始,英國女王每年可以從英政府處獲得790萬英鎊的資金,用於支付王室工作人員薪金和其他方面的開銷。過去20年來,英國物價漲了不少,但女王的這份「收入」並不曾增加過。

更不巧的是,英國恰恰遇上創記錄的財政赤字,就在上個月,政府下令凍結王室專款一年。

因面臨現金不足危機,英國王室現在對支出必須錙銖必較,白金漢宮內的資深助理薪資都被凍結,還暫停招募新員工。去年聖誕節期間女王出行甚至放棄了王室專列,而和老百姓一樣乘坐普通火車。

5日公開的賬目還顯示,由於政府去年撥給王室的款項不夠用,女王又從她過去節省而來的儲備基金中提取了650萬英鎊。美國媒體報導稱,如果女王接下來繼續按照這樣的速度從個人儲備基金中提現,那麼這一基金將於2012年被提取一空。2012年正好是女王登基60週年,但她卻可能面臨破產的窘境。

英女王節儉在英國早已家喻戶曉。據報導,她曾指示王室御用裁縫在王室人員的衣服折邊預留位置,方便不稱身時隨時加長或縮短。冬季還提醒到兩處官邸的來賓多穿衣服,因為屋內只擺放了兩部簡單的電暖爐。

據悉,她更曾因兒子查爾斯王儲無意丟掉一條狗繩而大動肝火。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來襲後,英女王還向身邊的親人和工作人員提出五項建議,在白金漢宮裡,不可使用超過40瓦的電燈泡,切記在離開房間前關掉所有電燈;嚴禁丟棄任何可以循環再用的紙張及繩子;開始爛熟的水果必須吃掉,如香蕉等不可浪費;花卉裝飾不要奢華,盡量簡單化;挑選實而不華的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她更刻意提醒家人,送給她的禮物不用名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