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常春籐博士生在北京的奇遇(圖)

發表:2010-07-0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曼在天安門廣場(圖片由蘇曼提供)

印度裔美國學生蘇曼.斯里尼瓦桑(Suman Srinivasan)是美國常春籐名校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系的博士生。在中國北京參加學術會議的逗留期間,被抓進派出所,被非法扣留、審問3個小時後被遣返離境。他稱自己在北京的經歷猶如一場「惡夢」,起因是他的一件黃色T恤衫被認為「對中共政府構成很大的威脅」。


蘇曼於6月25∼27日在北京參加2010 IEEE無線通信﹐網路技術與信息安全國際會議(WCNIS2010)的照片。(圖片由蘇曼提供)

蘇曼的研究領域涉及無線網路與多媒體網路等課題,他經常受邀參加亞洲、歐洲以及北美各地的學術會議。蘇曼近期的一篇論文被2010 IEEE無線通信,網路技術與信息安全國際會議(WCNIS2010)錄用,他受邀前往中國北京展示他的研究成果。

採訪中,蘇曼敘述了令他震驚的一段親身經歷。

天安門廣場邊被抓

蘇曼說:「我如期參加了6月25∼27日在北京召開的學術會議。隔天,即會議的第二天(6月28日),我打算去遊覽北京的幾處名勝古蹟。下午近1時,我正走在天安門廣場西邊街道上,兩個警察向我圍過來,開始搜我身。當時的情況是:我身穿藍色襯衫,腋下夾著一件黃T恤。」

「他們發現了黃色T恤衫上有‘法輪大法’字樣。一個警察抓住了我的胳膊,另一個警察打電話,很快,警車飛馳而來。他們把我塞到車裡,帶到了天安門廣場派出所,然後我被帶進了一個小房間裡。」

被審問3個小時

蘇曼描述道,小房間很小,長、寬約12英尺,一個警察用英文審問他,他的身旁還有5個警察,其中包括一個身穿黑衣黑褲的便衣。那個便衣不停地在抽煙,吐著煙圈。

「警察問我:‘為什麼煉法輪功?’,‘從哪裡得來的法輪功T恤衫?’,‘是否經常看明慧網的文章?’,並詢問我如何申請到了參加學術會議的資格等等。」

蘇曼說,負責審問他的警察會跟那個黑衣便衣作簡短溝通。為了怕他聽見,他們經常走出房間去交談。過程中警察也三番五次打電話,看得出他們關心的重點是那件T恤衫。「翻過來,倒過去,他們檢查了那件T恤衫至少三遍,就連T恤衫上的標籤:100% Cotton(百分之百棉布)也通過電話匯報上去。」

蘇曼說,審問過程被全程錄像。

警察:「你的行為對中國政府構成很大威脅」

蘇曼質問警察,他做了什麼違法的事情?蘇曼要求與印度駐北京大使館聯絡,並要求警察出具一份抓他的法律依據文件。警察滿口答應下來,但承認他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警察說:美國政府可能允許你煉法輪功,印度政府也可能允許你煉,但在中國,我們不允許你煉法輪功。」

「負責審訊的警察說:‘你知道嗎?你的行為對中國政府構成很大的威脅!’」

審問了三個小時後,警察告訴蘇曼,他們沒有聯絡印度大使館,也不會給他任何形式的法律文件。蘇曼說,中國警察出爾反爾的言行令他感到氣憤。他記住了其中一個警察的警員證號碼:056024,而那個負責審訊的警官則非常警惕,他一直用對講機來擋住他的警員證。

簽證被取消 被遣返離境

中國警察取消了蘇曼的簽證,並說會給他一個「在2010年7月2日前出境」的臨時簽證。

蘇曼當場反駁說,他的飛機票即是當天(6月28日)離境回美國,他不需要臨時簽證。但警察說,這是「法律」,並讓蘇曼支付160元人民幣簽證費。蘇曼說:「真是太荒唐了。」

蘇曼說,警察試圖將他的航班延期,但後來改變了主意。3個警察用警車押他去賓館拿行李,一路上,警車的閃光燈不停地閃動著。出入賓館的過程,也被全程錄像。

隨後3個警察押他去機場,走Express(加速)通道辦理手續,另外2個機場警察也加入進來,5個人將他團團圍住,惹來周圍旅客投以驚詫的目光。直到他登上飛機,5個警察才離開。整個過程,也被全程錄像。

蘇曼說:「奇怪極了。警察扣留了我的登機卡,直到我要上飛機了才給我。在中國,很多事情都令人捉摸不透。」

蘇曼:在中國,人沒有尊嚴可言

經歷了這場可怕的遭遇後,蘇曼表示,他親身體驗到了共產政權國家的人權現狀,也親眼看到了中共體制下的警察的愚昧。「我最大的感受是,在那個國家,人根本沒有尊嚴可言。我為中國人感到悲哀。更為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安危擔憂。」

蘇曼說:「我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也譴責他們對我的所作所為。」

家人氣憤 同事吃驚

蘇曼的父親是一家印度IT公司的老闆,母親是印度一所著名醫學院的醫學教授。當家人聽說了他在北京的遭遇後,感到氣憤與不解。他的父親表示,不明白為什麼中共這麼怕他的兒子?怕法輪功?父親還告訴兒子廣而告之他在中國的遭遇,「你把中共的惡劣行徑告訴你周圍所有的人,也告訴那些想去中國旅行或公幹出差的人去中國將面臨的危險,當沒有幾個人要去中國的時候,中共就不得不做出改變。」

聽了蘇曼的北京遭遇後,他的大學同事也吃驚不已。同事說:「他們太愚蠢了。怎麼會花這麼大的精力來對付一個外國人。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後記

蘇曼10歲開始得了間歇性頭痛病,還伴有胃痛,每天只能吃很少的食物。雖然母親是醫生,但也找不到解決辦法。2001年,在美國佛州的一所大學校園裡,他拿到了一張法輪功傳單,嘗試煉了兩個星期後,他多年的頭痛、胃痛全部消失,至今沒再犯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