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力揭江西官員隱瞞水災災情

發表:2010-07-1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發江西毒疫苗事件的《中國經濟時報》,一名記者上月因調查江西水災引致缺堤造成村民被水沖走,力證當地官員指沒有人死亡是撤謊,又揭露防汛人員未有及時發現缺堤並低估災情,被當地政府阻撓採訪及收到封口費,要求停止繼續報導。(李莉報導)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劉建鋒週四在他個人博客發表報導文章,指上月到江西採訪撫河缺堤時,確證76歲村民張根孫被洪水沖走,遺體已找回,揭露當地官員向外公布」十萬人安全轉移,無一人死亡」的說法是謊言。

劉建鋒週五接受本臺訪問表示,他的報導在報章發表時,被刪除一些重要內容,希望在博客發表事實真相,又説在調查期間,一度被當地政府阻止採訪及收到封口費,但詳情不便接受電話訪問。

他説:在一個安置點,安置點有人見我是記者採訪,然後就要我出去,要我到安置點什麼地方去登記,報社正在處理這個情況,我只能説想瞭解任何情況,上我的博客,博客都寫得很清楚。

他表示不清楚報社有否受到壓力,而刪除部分敏感內容。

他説:我只是一個普通記者,上面的情況我也不太清楚,至到目前我還沒有受到什麼來自報社的一些影響。

劉建鋒在博客透露,上月21日傍晚6時,江西水災引發撫河唱凱鎮缺堤後,親身採訪了目擊老村民張根孫被水沖走的農民,證實是被洪水捲走,又揭露發現缺堤的竟然不是巡查的防汛人員,而是村民首先發現,防汛人員才警覺。報導引述當地村民指缺堤時,並沒有防汛人員在場,全都去了吃飯,又引述一名米廠老闆表示,曾到鎮政府詢問防汛情況,官員指水已退,叫村民不要擔心,結果缺堤後廠房被水淹浸,損失慘重,商戶都指損失數萬至百萬元不等,會向當局追究責任。

當地政府官員向記者解釋,已安排了防汛人員24小時查堤,但巡查時並沒有發現缺堤的地方有管湧。

劉建鋒表示,到28日有人來電,要求他停止調查有村民被洪水捲走的事,翌日並獲政府官員接到賓館共晉午餐,期間收到內有一疊一百元現金的信封,要求他不要報導事件。劉建鋒表示請示上級後,收下了信封,回報社後上交報社紀委。

記者致電 《中國經濟時報》 總編輯,工作人員表示報社方面不便接受採訪,亦無回應有否受壓。

他説:我們總編一般不會回答這種問題,太具體的問題一段不會回答的,具體的問劉建鋒就可以,他具體去採訪,他在博客上也有了。

《中國經濟時報》今年3月亦曾率先揭露山西省毒疫苗事件,記者王克勤實地採訪了15 個疫苗受害孩童個案,披露問題疫苗早於2007年出現,並揭露官商勾結壟斷疫苗市場,造成儲存運輸上的環節上出現了嚴重問題,導致疫苗變質。其後,簽發有關報導的總編輯包月陽被調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