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被橫幅」(組圖)

作者:傾聽遠方 發表:2010-07-10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市委門口的橫幅,有「國泰民安」


這是重百大樓的標語,一樣的「國泰民安」

今日文強被處決。

文強被打掉,是好事,文強被處決也是好事,想他這樣的人犯下如此罪行,這樣的結果也是罪有應得,我們應該相信法院的判決。

新聞稱,半小時後,市民分別「自發」地在高院和市委門口拉開橫幅,還燃放鞭炮以示慶祝。看橫幅內容, 「處決文強是重慶市打擊黑惡的重大勝利」、「文強死百姓歡重慶安」、「貪官亡冤魂安黨英明國昌盛」、「處決文強是重慶市打黑除惡的重大勝利」等等,這都不是一般市民所能輕易擬出的,再看這些橫幅的製作,這樣精細的高質量的橫幅,不是隨手寫的,而是專業的絲印橫幅,其效果比那些專業上訪戶、比馬尾法院門口那些真正的市民的作品要好很多倍……於是我懷疑這是一件「被橫幅」的事件!

我的理由如下:

一、 文強這樣的大官被處決當然是秘密的,高院公布消息的時間大約是上午10點半左右,而不到半小時有這麼多橫幅在不同的地方拉出來,要麼說明這些制過程神速,要麼說明有人事先知道,製作神速說明重慶廣告業的確發展很快,而事先有人知道則說明重慶的保密工作有待提高!

二、 看橫幅內容,除了「百姓歡重慶安」這樣的話一如既往繼承了官方媒體的言辭之外,其他的幾幅都屬於強心針之類的話。既然文強案始終在司法公正的前提下進行的,為何沒有一幅是說到法律的,這就讓人不明白,處決一個罪犯到底是司法的勝利、法律的勝利還是襠的勝利了……

三、 相同內容的橫幅在市委和高院門口同時出現,真是體現了群眾所見略同。但是根據我當長期「口號要統一、標語要統一」的宣傳邏輯,這就難以確認那到底是群眾所見略同呢還是這本身是一個「規定動作」……

四、 重慶目前正在大規模整頓市容,莫說在公共場合放鞭炮,拉橫幅,就是維持生計的小攤小販都被趕到不可知的地方,報刊亭也在一夜之間被拆除,而今居然有人在市委門口拉開橫幅遮擋了半個馬路,聯繫前幾天奉節縣有人因為不滿強拆在樹上生活被以妨礙交通入罪被捕,那麼這些橫幅連市委門口都堵完了,算不算妨礙交通呢?很糾結!

借民眾的名義行使個人的霸權,往往有效,但一點也不新鮮,相反其拙劣之處一眼就能看穿。有點著急地製造深得民心的假象,這個我能夠理解,但政治智慧的體現和手段分寸的拿捏我則不敢苟同!「被橫幅」事件在今後的日子裡肯定會成為一個笑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