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圓夢去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7-12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採訪報導】「今天的比賽真是太精彩了!好幾位選手都很優秀、表現也很出色!」觀賞完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4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臺北愛樂合唱團的指揮悟朗興奮地如是說。

旨在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7月11在臺灣臺北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亞太區初賽,吸引了近30位聲樂界師生與華人聲樂家齊聚在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相互切磋,眾多的愛好音樂人士到現場聆聽美妙的歌聲。

本屆參賽選手水平之高,聲樂大賽評委之一藍野流先生認為初賽選手中不乏世界級的選手,他表示術德兼修是藝術家必備,而心性與修養跟藝術的表現習習相關。

目前就讀美國Longy 音樂學院研究所的張淳菡選手,在初賽入圍後對於能赴美國紐約參加複賽躍躍欲試,首次以中文歌曲「思鄉」參加初賽的他在準備比賽時努力找詩、找詞,試圖「去瞭解作曲家心裏到底在想什麼?去瞭解他的生平,瞭解音樂背後的東西。」同時他也認為「身為華人用中文演唱更能表達自己的心情」。也有身為音樂老師的選手深受新唐人的理念與用心所感動,一連三屆只參加新唐人所舉辦的賽事;更有選手在接受採訪時,為從正統藝術中「找回自己的感覺」而激動落淚。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主委關貴敏先生表示,「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華人聲樂大獎賽,是全世界華人的一個平臺,在海外從來沒有一個平臺來辦華人的大獎賽。」他認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不僅要用漢語來唱,同時也代表著「向全世界開放的,是正統的、古典的中華文化。」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入圍初賽名單中的16名選手已取得8月20~2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資格。聲樂大賽評委之一的藍野流期勉與賽選手們:「紐約是世界的文化城,紐約匯聚很多劇院經理或經紀人,隨時在找尋明日之星、世界一流演員,他呼籲聲樂愛好者「把握機會」,到紐約參加複賽及決賽,一圓自己的夢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