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槍殺情敵牽出局長 古縣一霸倒臺

發表:2010-07-1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局長司機捲入「三角戀」,槍殺情敵。案發後司機供述:殺人所用的軍用五六式半自動步槍,是局長私藏的。殺人時所開價值200多萬的奔馳,也是局長的座駕。

一槍驚魂,昔日誰也告不倒的山西古縣國土資源局局長受牽連被捕,其私藏槍支、家藏巨款等問題浮出水面。

酒桌吃醋司機槍殺情敵

古縣位於山西省臨汾市東北部,地處太岳山南麓,屬於偏遠山區,除了聞名遐邇的「天下第一牡丹」、戰國名相藺相如墓等旅遊資源外,並不為外人所知。不過,一起離奇案件,讓古縣成為媒體焦點。

2010年6月5日,司機郭志強同幾位親友及何瑞卿等人一起吃飯。酒過三巡,郭提及正與該縣北平鎮的孫梅(化名)交往,已有半年時間,言語中不無吹噓。這番誇耀引來何瑞卿的不滿,何聲稱自己同孫梅一年多前就交往著。

何郭兩人一下子成了情敵。雙方趁著酒勁互掐,人多勢眾的郭志強及其親友共4人,將一直不服氣的何瑞卿帶上車,拉到古縣郊外。之後,何遭到郭等人的毆打。下午5時許,郭還從車中拿出一把半自動步槍,對準了何的頭部,堅持讓何低頭服軟。何認為郭只是在嚇唬他,不會真開槍,因此高喊不服。惱羞之下,郭志強扣動了步槍扳機,何瑞卿當場身亡。

子彈拐彎國土局長「中彈」

現場的槍聲引來一名放羊人,郭志強4人見事情敗露,倉皇逃竄。數日後,幾名涉案人落網。不過,在警方公布的抓捕名單上,除了當日參加槍殺案的郭志強等4人以及與死者和行凶者有感情糾葛的孫梅外,古縣國土資源局局長玉德河竟然也在其列。

這是為何?根據來自多方渠道的消息顯示:行凶者郭志強系玉德河的司機,其行凶時所開的價值200多萬的奔馳車也是玉所有,甚至作案的軍用步槍也是玉的。

古縣公安局人士稱,郭志強所使用的軍用步槍是仿製前蘇聯SKS的7.62毫米五六式半自動步槍,並且帶有編號。據郭交代,此槍被放於汽車後備廂內,屬於局長玉德河所有。

隨後,警方搜查了玉德河的住所,搜查結果再次引起轟動。無論來自警方內部的消息還是坊間的傳聞,都稱警方在玉德河的家中又搜到兩把槍和數盒子彈以及 1200多萬元的存摺及現金。

槍與巨款古縣一霸落馬

目前,對於玉德河家有多少槍支的問題,尚未有官方聲音。但其私藏槍支的問題已經讓這位局長有口難辯。

據悉,這名當兵出身的局長,一步步從鄉鎮幹起,任國土資源局局長已近10年。其個人喜好打獵,擁有持槍證,但郭志強所用的軍用步槍,顯然不是持槍證所對應的獵槍。

據稱,玉德河被捕後交代,郭所使用的槍支及兩盒子彈來源於已經去世的古縣原人武部部長。坊間傳言說:這把五六式半自動步槍是全國有數的幾把丟失的在編軍用槍支之一。本來是原人武部部長借給玉德河的,該部長去世後再無人過問,這把槍遂流失在外。目前,玉德河因涉嫌私藏槍支已被批捕。

除了槍案之外,玉德河家中的大量存款及豪華座駕等問題,也已引起紀委部門的注意,對其立案調查。分析人士說,古縣煤炭資源儲量49億噸,有煤礦數十座。負有打擊非法採礦等職責的古縣國土資源局,其局長位高權重。記者瞭解到,在國土系統,玉德河因工作成績突出,還曾獲得不少榮譽。

不過在民間,記者聽到另一種說法,古縣不少居民評價玉德河:「他是古縣一霸。很多人告過他,都沒告倒。」

據稱,在玉擔任鎮委書記期間,經常呼朋喚友進山打獵,為此家裡餵養了3只藏獒。但有次藏獒將橫嶺村村民家畜咬死,引起村民不滿,多次向古縣有關部門反映,但最終沒有結果。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