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學生「被留學」進美國名校 一年後退學讀中職

發表:2010-07-12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時被父母安排赴美讀本科,卻因為「水土不服」難以融入異鄉的校園生活。在美國留學一年的劉勝和王賓(二人均為化名),前日趕到武漢市交通學校,報名成為了該校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的新生。

王賓家在天津,父親是建築系統公務員;劉勝家住成都,家裡經營著一家建築公司,兩人均出生於1990年。高二時,兩人在家長的安排下,放棄高考,開始為留學做語言上的準備。去年8月,他倆各自通過中介來到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工程學系讀本科。

「初到美國一切都挺順利,就是上課時,有時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王賓說,當地老師授課時,經常夾雜著當地的俚語。而劉勝有次發燒去看病,和醫生溝通起來非常困難,醫生開的藥也根本不管用。3個月後,當地進入冬天,零下20多度的嚴寒,讓兩個孩子萌生了回國的念頭。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工程專業,在全美大學中排在前十位,但王賓和劉勝對工程並沒多大興趣。兩人都喜歡車,就各買了一輛二手小轎車代步。就這樣,上課時,他們人在曹營心在漢;下課了,就和朋友們去飆車。

白天的熱鬧過後,在夜深人靜的寢室,兩人想起未來就擔心。「靜下心來想,越想越害怕,天天玩,四年之後怎麼辦?」王賓說,身邊不少中國留學生,過著開車兜風、聚會喝酒、頻繁上網的留學生活,他和劉勝不想這樣浪費時間,兩人決定回國學習汽車製造技術,為日後開汽車裝飾美容店做積累。

今年4月,王賓和劉勝把回國的打算告訴了父母,卻遭到了一致反對。國內的高中同學此時大多在上大學,也不能理解他們的做法。

儘管如此,兩人還是執意回來了。王賓說:「我倆也理解家人的苦衷,但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留學並不適合我們。」

回國後,兩人四處尋找能學汽車技術的學校。「他們兩個非常有針對性,對未來的設計也很明確。」武漢市交通學校招辦主任燕蕩非說,「學校將根據他們的特殊情況,採取不同的培養方案,儘可能地提供便利以幫助他們實現創業的夢想。」

談起留學經歷,王賓和劉勝都認為,這一年的留學生活讓他們懂得了自己的人生定位。他們建議,出國留學看上去很美,但如果學習成績不好,自律性不高,最好別出國。

来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