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謊言教育

作者:瀋睿 發表:2010-07-12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我睜著眼睛看世界開始,到我上大學——小學,中學和高中,學校裡天天告訴我: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勞動人民受資本家剝削,他們生活得水深火熱,特別是美國人民吃不飽穿不暖。而中國人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而且中國人民總是受西方人欺負。從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歷史就是受欺負的歷史。中國人都如小受氣包,在外國人的大皮靴下挨踹挨踢。

我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美國的總統理查德·尼克松要來中國了。為了迎接尼克松的到來。我們學校給我們進行培訓教育。如果美國記者問你們你們每天吃什麼?告訴他們我們每天吃魚和肉。我們使勁地點頭。那時我的肚子想到魚和肉都高興得得咕咕叫,因為我們並不每天吃肉和魚。吃肉是我們生活中值得慶幸的一件事,那時我們住在北京,一個月每個人有半斤油,一年每個人有半斤花生,二兩瓜子。我們想像的最好的生活就是每天吃肉。我們要告訴那些吃不飽的美國人,我們天天吃肉,還吃魚。大魚大肉。

尼克松來的那幾天,我們必須穿最好的衣服。可是那時我一年只有一件新衣服,還是新年時才買,所以我沒有。老師說,沒有新衣服的人就一定早早地來到學校,免得路上遇到美國記者,讓他們看到你穿的帶補丁的衣服。我看看自己的補丁連天的衣服,我怕美國人看到我,我早早地到學校。等尼克松走了以後,我才恢復正常時間上學。學校裡為尼克松來雞犬不寧,我們都等待美國人問我們吃什麼。結果呢?結果是沒有一個人遇到過美國記者。

於是老師開始在課上給我們講在尼克松訪華期間,中國人民是多麼給中國爭臉的故事。比如,在西單菜場,一個美國記者看到一個老太太,跟老太太說話。老太太聽不懂,可是立刻走到魚攤子前,買了一條最大的魚,拿著魚照相,顯示中國人民能吃得起魚。我們聽到這個故事,都熱血沸騰地鼓掌。多麼愛國的老太太!能吃得起那麼大的魚,讓外國人,特別是美國人看看,中國人生活多好啊!還有就是一些老科學家被訪問。他們住的房間裡有沙發!沙發那時是我們不可想像的傢俱。他們有沙發的家都給中國人爭面子啊!

上中學的時候我們開始看見零星的外國人在北京的大街上。我們很少看見外國人,一見到白人,我們就把他們團團地圍住,圍得水泄不通。任何一個外國人都在中國被圍的水泄不通。因為很少見到外國人,我們以為外國人是天外來客,忍不住圍著他們,一言不發,他們莫名其妙地說什麼話,我們也聽不懂。我那時天天看報紙,報紙上只要有一個外國人來,就報導他何等熱愛中國。他們熱愛中國都熱愛得來這裡看看了。報紙上常常報導世界各國熱愛中國的故事。我那時堅決相信我們中國是世界革命的首都。我為自己出生和生活在中國而無比自豪。

所有這一切我所被告知的東西隨著改革開放的來到都如一座破房子一樣紛紛倒塌了。第一,我知道在中國人民都生活得幸福無比吃一斤棒子面也要糧票的時候,美國人民天天吃黃油麵包各種魚各種肉而不需要糧票肉票油票。他們甚至不知道這些票是什麼。而且,他們家家戶戶都有沙發!第二,原來中國人幸福生活的時候,同時有很多中國人自殺而死,流放而死,餓死——四千萬人(40,000,000)在三年之內被餓死。世界歷史上最大的飢荒導致的人口死亡發生在中國的1959-1962。我查資料,從中國官方的統計資料中查出,1962年中國的死亡率高於出生率。

第三,從鴉片戰爭以來,中國和西方的交往史並非是西方欺負中國的歷史,而是中西互相不瞭解理解而逐漸理解的過程。這個過程仍在繼續。所謂的不平等條約都是中國人簽了字畫了押,同意的,清政府並非是在刀架在脖子上才畫押的。而且所有的暴力衝突最初都是由沒受到過教育的中國人挑起來的。這是一個吃驚的發現。我才明白中國的歷史教育裡幾乎全是謊言。凡是涉及中國與外國的關係的,中國的教育的幾乎都是從害怕恐懼外國人的xenophobia出發。這種教育塑造中國人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只要有問題就指責外國人。害怕外國人導致的是莫名其妙的崇拜外國人。崇洋媚外與自慚自賤是一個硬幣的兩面:恨外國人,其實內心裏很嚮往外國人。永遠不能平等地對待自己和外國人。

第四,北京不是世界的首都。實際上,哪裡都不是世界的首都。世界沒有首都,世界是一個多元的存在。與中國很多人都希望到北京生活和工作不一樣,美國人大多不願到首都華盛頓工作。華盛頓最大的優點就是所有的國家博物館都免費,包括國家藝術美術館,這讓我最高興。而且國家美術館的餐廳的飯也挺好吃的,不過不是免費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