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搶夫 ... 公款憑甚麼充當萬元大餐冤大頭?

發表:2010-07-1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款憑甚麼充當萬元大餐冤大頭?

公款吃喝歷來為群眾最為深惡痛絕,網上的一則帖子,更是令我們這些平民草根大開眼界,真正讓我們領略了某些官員的揮霍無度。

山東省糧食局在「濟南市舜耕山莊貴賓樓6688客廳的餐飲消費帳單顯示,餐費是1000元/位的標準,12人總共12000元。一壺「日照雪青」260元, 一盒軟中華118元,一瓶34度白趵精品198元,加上礦泉水、飲料以及其他消費,這頓飯總共吃掉14810元。」參與消費的領導包括:山東省糧食局孟局 長,糧食局兩位副局長及3位處長。

領導消費,那自然是公款買單。問題是,一頓大餐消費近1.5萬元,差不多是一個普通公務員半年的工資,是一個低保收入家庭一年的收入,這樣大張旗鼓地鋪張浪費,領導們酒足飯飽揚長而去,憑甚麼要納稅人來最終買單?憑甚麼要讓公款充當萬元大餐的冤大頭?

「食品安全」多少錢一斤

不 敢張嘴——— 這是中國老百姓的鬱悶。躲過蘇丹紅,躲不過瘦肉精;躲過農藥,躲不過添加劑;躲過三聚氰胺,躲不過地溝油……最近又曝出甚麼糖精與色素水炮製的西瓜,食品 凶猛,防不勝防。日子不好過,還得過;食品不能吃,還得吃,怎麼辦呢?廣州市質監局的官員先生給普天下鬱悶的消費人士劃了個道:「安全是買回來的,保證食 品的安全需要付出成本,市民不能總希望食品價格越低越好。」

一分票子,一分服務,多符合市場規則啊!但仔細一想,不對啊,質監幹部可是納 稅人湊錢供養的,咋還要再花份錢供養「安全」?這不是要把公權當商品賣,讓老百姓當冤大頭嗎?更抓狂的是:照水漲船高的邏輯,咱們得拍下多少票子,才能把 安全這條船擺穩妥了?會不會大家多掏錢了,啥東西都貴起來了,食品品質還是外甥打燈籠——— 照舊(舅)?食品安全到底多少錢一斤,你先明碼給個價,咱也好細掂量不是?

四女搶夫

不久前,某省高級人民 法院副院長猝死,一下跳出四個女人來搶遺體,因為她們都持有與該院長的結婚證書。冉雲飛在冉氏新聞評論週刊中評論說,自從石首事件後,大家看慣了警民、官 民搶屍的鬧劇,但這件事簡直是天下奇聞。其實中國的生活現實奇就奇在,你的想像力永遠不夠。中國的反貪局和檢察院官員之貪腐,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但像這 位檢察院官員死後,四個老婆同搶一屍的局面,還是比較少見。中國現實生活之荒誕,早已超越了世界最偉大的荒誕小說。

勤勞不能致富的時代

據 羊城晚報報導,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題客調查網,對11557人調查顯示,76.8%的人認同:單靠踏實工作,如今已很難致富了。有網友消極地說, 在大多數國人都熱切渴望一夜暴富的心態日趨走紅的時代,踏實工作已經成了沒本事的代名詞。現在已進入「資本致富時代」和 「權力資本致富」的時代.

中國最大的法

網上流傳一個小笑話,法律老師提問,我們中國最大的法是甚麼?回答說是憲法。老師說「錯」, 正確的回答是:領導對你的看法。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