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聯合軍演 展示兩棲戰力 直升機偵蒐 氣墊登陸艇疾風搶灘(組圖)

發表:2010-07-1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CAC :氣墊登陸艇是時速在40節以上,裝備有各種設備,可以超過水平線進行攻擊的艦艇。使用這種LCAC最多的國家是美國,擁有80餘只。


AH-1Z腹蛇


AH-1Z採用可折疊式旋翼系統


CH-53


CH-53


輪型一五五公厘自走榴砲


UH-1H

美日韓等十四國聯合舉行的「二○一○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2010)目前正在夏威夷外海如火如荼展開,其中美軍陸戰隊特別對外展示海空聯合兩棲登陸戰力,外界矚目的大型氣墊登陸艇(LCAC)也震撼登場,將包括一五五榴炮等重裝備從外海的「好人理查號」兩棲突擊艦上高速運送至登陸地點。

有趣的是,美軍陸戰隊過去在「環太平洋軍演」進行這類登陸操演時,LCAC都選擇相同的登陸位置,也就是位於夏威夷歐胡島東北方的貝勞茲陸戰隊訓練中心(Marine Crops Training Area Bellows)海灘,有點類似國軍陸戰隊每年進行的兩棲登陸「聯興操演」,也都選在屏湯加祿堂海灘一樣,一切按表操課、模式固定。

美軍陸戰隊這項兩棲登陸演習,在拂曉時開始發動,天空剛泛白,遠處便傳來直升機螺旋葉片的拍打聲,水平在線陸續出現四個黑點,幾分鐘後接近登陸地點上空,先是兩架國軍也擁有的UH-1H休伊和AH-1Z(國軍使用的型號為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打前鋒,分別負責偵查海域和維持空域安全。

兩型直升機在登陸海域上空盤旋近半小時,另兩架載運美軍陸戰隊先遣部隊的海軍CH-53 海種馬直升機(類似去年八八水災美軍派遣來臺援助的MH-53海龍直升機),在空域安全後,隨即直奔登陸前緣,將兩班陸戰隊兵力迅速投射至預定地點,以建立灘頭堡,確保登陸地點地面安全。

隨後三艘LCAC從「好人理查號」兩棲突擊艦駛下,也先後從海平面直衝登陸點而來,從遠方就可以看到這款大型氣墊船強大渦輪背後激起的水面浪花,整艘氣墊船的體積也隨著接近海岸看起來越來越大,底下的黑色氣墊也強勁的不斷破浪,沒多久就衝上沙灘,緊跟而來的就是如同沙塵暴的風飛沙,把現場記者都吹得灰頭土臉。

這型高速水面運輸載具最大的優點,除了速度快,還有運載量大,一登陸沙灘,底下氣墊在幾秒鐘內隨即泄氣完成,立刻可以進行卸載作業,美軍陸戰隊這次運載的是用大卡車牽引的一五五榴炮,其它還有多輛補給卡車,運量相當驚人,而卸載完畢後,氣墊船又立即充氣轉向奔回海面,整個兩棲登陸搶灘的效率,確實比傳統的兩棲登陸車快上速倍,這也讓各國對美軍陸戰隊的登陸能力只能望其項背。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