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就是這樣「與世界接軌」!

發表:2010-07-14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局局長說:「我們是在執行政府的命令,沒有錯,挨打是因為你沒有通行證」!

7月8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舉辦「環多倫湖山地車賽」,邀請來了二十多家各類媒體,藉助小型車賽展示當地的發展,半夜從千里之外受邀請趕來的內蒙古電視臺的兩位記者,因為半夜十二點後到,當地宣傳部未給發放車輛通行證,也沒有給講賽場規則,他們認為在開闊的環城公路上搞小型山地車賽不需要任何通行證,比賽也未封閉道路,只是十字路口有警察,他們就隨著兩輛居民觀看的汽車,拍攝運動員比賽前的表演畫面。

在途中拍攝結束後,他們將車停靠在郊外的路旁,沒想到多倫縣交警大隊教導員帶警察衝向他們車前,以沒有車輛通行證拍攝展示運動員為由衝上車開門打記者,在車上的女記者趕快將車門鎖住,這名警察又從沒有關閉玻璃的後門打開車鎖,上車在後座上,將坐在前座駕駛位上的女記者,在車內暴打20多分鐘,不足40公斤的女記者被1米8的教導員一隻手就控制控制在車內,在女記者掙扎中這位教導員用其另一隻手又是揪頭髮,又是在身上亂打,想徹底制服,女記者大喊救命,警察打人,這名教導員在後面掐住女記者脖子,掙扎中他又打女記者的上身。可憐的女記者上半身全部被打是傷,還有在車外的另一名男交警也在抓住女記者的胳膊,往外拉,邊拉邊打,想把女記者從窗戶拖出,這時打女記者的教導員發現有一名男記者在車外用攝像機拍攝他打人現場,他命令車下的四名警察將男記者打倒在地,把攝像機打爛並搶走。

在現場的交警大隊長說:「對這些不聽指揮的記者就應該採取強制措施,全部拿下。」兩位記者遍體鱗傷。讓人意外的是,後來被記者反映到縣長那裡,趕來的公安局政委喬少軍居然當場表態——「沒有通行證的活該挨打」,在一位縣長來到現場後才將事態控制,並把和他差不多級別的公安局局長叫到現場處理事件,他沒有級別處理公安局局長,更牛氣的公安局局長說:「我們是在執行政府的命令,沒有錯,挨打是因為你沒有通行證」。

縣長對公安局長大發脾氣追讓馬上歸還被搶走記者的攝像機,兩小時後被縣長責問無奈的公安局長才讓警察把砸爛的攝像機歸還記者,可是拍攝的磁帶的內容已經全部被洗掉。在縣長安慰他們中,聽到女記者的哭訴,縣長也掉下了眼淚,記者沒有領到採訪通行證,受被採訪單位邀請採訪中,就應該遭受警察毒打?

可悲!唉,要是老百姓打警察早被拘留了!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吧,媒體還有什麼擔當正義的力量呢?記者還比百姓強點,可憐的兩位沒有正面採訪挨打經驗的記者,一天一夜水米未進,帶著受傷的身體,拿著砸爛的攝像機,含淚而別,去尋找討回尊嚴的地方。唉,去哪?「我看你們還是去中國記協吧,那是我們的娘家人。「曾觀看打人現場的一位外地記者說。

鑒於大家對7月8日多倫縣環湖自行車賽的「展示賽」現場發生的警察毆打記者這件事提出的一些疑問,現在上傳一部分當時現場抓拍到的照片,供大家瞭解、分析。用事實說話,相信大家自有公正、客觀、理智的判斷。


圖為多倫公安局交警中隊教導員直奔車前,直接扭住女記者的胳膊


< 圖為多倫公安局交警中隊教導員喝令民警遮擋和阻撓記者拍攝現場的情況,並強調緊急分散人群,不准群眾滯留現


圖為多倫公安局交警中隊教導員從後門進入採訪車內,控制坐在前面駕駛員位置的女記者

事發至今已經幾天了,據我們和當地有關部門瞭解的情況,目前仍然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進展,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和內蒙古電視臺已經分別派出專門的調查組,正在對這件事展開調查。我會高度關注、密切跟蹤這件事情的進展情況,並及時地將最終的處理結果向大家告知。
 

来源:網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