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微博客集體被「維護」或「測試」 (圖)

發表:2010-07-1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微博星期二中斷服務,近24小時後仍未恢復

中國幾大門戶網站模仿「TWITTER」模式開通的微博客服務,兩天來遭遇寒流。7月10日開始,搜狐(SOHU)微博客開始無法訪問,對外稱「維護」中,只到12日才重新恢復運營。網易(NETEASE))微博客則從昨天(7 月13日)晚間開始關閉「維護」。用戶最多的新浪(SINA)微博客雖已運營一年有餘,卻忽然改成了「測試版」。

中國幾大門戶網站模仿「TWITTER」模式開通的微博客服務,兩天來遭遇寒流。

7月10日開始,搜狐(SOHU)微博客開始無法訪問,對外稱「維護」中,只到12日才重新恢復運營,但其綁定綁定博客自動讀取RSS功能已經無法使用。

網易(NETEASE))微博客則從昨天(7月13日)晚間開始關閉「維護」。網易內部人士稱,何時重新開通要「等通知」。

而用戶最多的新浪(SINA)微博客雖已運營一年有餘,卻忽然改成了「測試版」。有內部人士透露,上級網路管理部門給其施加了巨大壓力。

《明報》的報導說,SOHU微博客被關閉整頓,起因起源是因為當局發現搜狐未屏蔽敏感詞,如「六四」等的搜索。例如,在新浪微博上搜尋「六四」等語,就會出現「沒有找到符合條件的微博」,據稱在搜狐仍可搜尋敏感詞而「被維護」。而重新運營後,搜狐微博客已關閉搜索功能。

對搜狐被關閉的原因,更有網友猜測,是因為最近的唐駿「博士學歷門」事件延燒,不少網友言論出位,談及高官的「黨建博士」等話題,惹怒高層。

《明報》昨天的報導注意到,除網易和騰訊一直是「測試版」外,北京的新浪、搜狐、鳳凰,甚至最「根正苗紅」的人民網微博都打出「測試版」「Beta」等標誌。

昨天晚間,有網路消息稱,中國大陸境內的微博客將可能經歷一次全面的整肅。未來可能還有其他微博客會關閉整頓,清理各種言論。

有分析則認為,國新辦等網路言論管制機構應該會要求各微博客運營商加強審核力量,並開發針對性的審核系統,例如,對討論時政的用戶進行分級監控等。

目前,在全世界紅極一時的TWITTER在中國被防火牆GFW屏蔽,並被官辦研究機構指為「顛覆工具」等。

對對微博客可能被關閉或者整頓的擔憂,評論作者熊培雲在微博客上寫道,「你們為什麼要活在恐懼裡?為什麼要代惡人執政?為什麼默認這種關閉是一種可能的例行公事?」「

他說,「政府花社會那麼多錢大吹大擂辦世博沒事,社會花自己的錢謹小慎微辦個微博竟有事,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所以我說,不必說出你的恐懼,只需說出你的抵抗。」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